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母亲节 > 正文

母亲节作文:母亲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8 22:43:12

中考真题

  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冰心

  迷路的流萤在黑暗中闪烁,灯下褪去铅华的青丝,是谁在守候?彤霞染红晓露在夜间划落,阡陌伊始那慈执杖的身影,是谁在等待?子时夜幕繁星点点,密密缝隙中穿行的细针,是谁在挂念?游子梦中的惊起和眼角闪过的晶莹告诉我,那是母亲。

  母亲,我要为你谱写一曲赞歌,纤指拨弦的起调,歌唱你温柔的呵护。

  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孩童朝花儿扬起天真笑颜,你在旁侧紧张的护着;追风逐蝶,散学归来的读书郎在路上嬉戏逗留,你在门前倚柱忧心;灯红酒绿,废寝忘食的员工在职场上努力奋斗,你在灯下蹙眉心疼。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你掌心的血肉逐渐成长,离开你的怀抱,你落寞却欣慰地笑着,鬓间青丝斑白不觉,却仍记得为归家的孩子忙碌下厨。孟母三迁塑成孟子知书达理,爱迪生母亲的耐心呵护,终造就发明大王辉煌一生。每一位母亲的包容大海般的爱,不过希望孩子顺遂一生。

  母亲,我要为你谱写一曲赞歌,勾弦转轴,流转的旋律,歌唱你坚强的守护。

  秋叶盘旋,秋凉拂过一地衰落枯叶,史铁生在轮椅上犹自哀伤,你推开透了初晓的雕花木门,“吱嘎”细微的声响惊起了史铁生心中狂躁的小兽,你忍了泪意,拍着他的背,安抚了孩子脆弱的心,许他春暖花开的美好未来,而后,轮椅上站起了一位文学巨人。

  溪亭日暮,木鸦遮了天日。母亲,你是一道光,在孩子悖离光明,走向黑暗与绝望这万劫不复的可怕深渊时,好在有你,就算与世界为敌,你依然愿意,成为黑暗中的希望,绝望中的救赎。

  母亲,我要为你谱写一曲赞歌,轻拢慢捻,回落的音律,歌唱你用生命书写的爱。

  徐庶在军中帐营指点江山,不料敌军扣押了他白发苍苍的母亲,忠与孝在徐庶心中纠结,母亲却不愿他纠结,一纸遗书与一道白绫,带走了他最后的软肋,成就了沙场上铁血男儿驰骋战场的骁勇无敌。岳母在岳飞背上刻下“精忠报国”四字,刻在儿身,作为母亲,她不是不心疼,但是,她更不愿岳飞庸碌一生。事实证明,这伟大的爱,最终塑造岳飞威名远扬,万世不朽。

  母爱,无论是流水长,闲云淡,抑或是血泪和,震天地,都是用生命挥毫书写,惟愿孩子平安成长,顺遂一生。

  待到风烟俱静,浮华落定,再回首那一瞬,无论前一秒风雨交加还是荒凉凄冷,下一秒,都会变得温暖。因为,不远处有母亲守护的那一方天地,仍旧春暖花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