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素材:学着这样做7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6 21:34:29

中考真题

  每个人都会有掌握自己人生的机会,但当命运之石放在你的手心时,你知道该如何使它变得有意义吗?也许你会说,有意义的人生就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啊!

  于是我常常问自己:怎样做才算值得?才算没辜负我这一生?翻开史册,我找到了答案。

  只因为罪臣的一句伸辩,他下放监牢、受尽折磨,在这样曾使无数人心胆俱裂的环境中,他用自己不屈的意志挺了过来。他在受酷刑折磨的同时,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自己的生命——着《史记》!他用生命,呕心沥血完成了这一部恢弘的巨着。“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句评价一点都不过分,与其用它来评价《史记》,不如用它来评价司马迁。但为什么司马迁能顶着这样的痛苦去写《史记》呢?原因不言而喻。但我明白,他的“值得”是一位文学家对“真”的一种向往、一种渴望、一种追求,他相信他是值得的。

  而赵普呢?身居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荐贤不惜屡屡冒犯皇威,在当时看来,这是拿自己的仕途和性命开玩笑。可是他不改其行,一次又一次。因为他明白,他的人生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为了国家的富强,他的冒险是应该的,是必须的,因为只有这样做才是值得的。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折射出的人文之光会永远洒在我身上,而我们呢?

  为了名利不惜铤而走险;为了私欲,多少次忘记了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这样做为了什么?名利、仕途、享受……这些被欲望附加在生命中的无数毒瘤。他们使人失去了自己的本真,忘记了人生怎样才是有意义的,怎样做才算是值得的。而另一些人为了所谓的“值得”,沽名钓誉,善恶不分,迷失了自我,殊不知浩然历史,早已明示了一切:只有种下“做”的因,才会结出“值得”的果。在这里希望所有人都能面对历史之镜,坦然地说一声:“这样做值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