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潍坊今年体育中考 引体向上用了“高科技”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4 22:07:53

中考真题

  3日,2018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开始一直持续到11日,测试项目包括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四项。今年潍坊市首次通过办公平台,要求全市都按照体育中考风险清单中的20项内容进行风险防控,同时,今年男生引体向上启用新仪器,对技术动作检测更全面,更有利于考生发挥。

  3日下午,在高新区实验学校体育馆内记者看到,男同学正在进行坐位体前屈测试,一位男生两次成绩为26.6、26.9,取最好的一次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在引体向上测试区,男生们一个个在单杠上“比拼”,单杠两侧有两个黑色的检测装置,在单杠上方也有检测装置。根据介绍,今年检测装置比往年的检测面大了不少,检测的更精准了。东明中学初三四班王雅婷告诉记者,对自己的中考体育表现比较满意,仰卧起坐做了62个,现在就只有800米跑还没开始测试,基本上没问题!学生于如瀛告诉记者,自己从年后就准备体育中考,在学校每天上午、下午大课间都跑操,有时候晚上回家自己也锻炼仰卧起坐,顺利通过体育中考比较有信心。

  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引体向上检测仪器升级改进了,用上了最高端的新机器,检测面积更大,更能体现学生的真实水平,更有利于学生发挥。最大的变化就是《体育中考风险清单》下发,将体育中考过程中出现的20种突发意外及早进行预案及风险防控,将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给予正确的预防措施。比如,考试场地坑洼、设施设备不牢固及测试仪器电路混乱等原因造成学生意外伤害的情况,风险清单中给予了预防措施,每次考试前,对考场场地、设施设备及测试仪器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测试仪器正常、体育器材使用安全无风险;引体向上项目要安排专人做好安全防护,调整好单杠高度,在两侧立柱、下方及前后铺好防护垫子,每日擦拭保持器械干净等。

  记者了解到,体育与健康考试由统一测试和日常考核组成,总分100分,统一测试90分,日常考核10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四项,分别按30%、20%、20%、20%的比例计入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统一测试的标准分。各项成绩按比例折算后,总成绩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

  随着学校、家长以及考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考生们的身体素质也不断提高,今年申请免试的考生少了。而2013年体育中考加上引体向上项目之后,作为全省唯一引体向上必考项目,潍坊市各中小学通过持续不断的引导学生锻炼,现在成绩为全省引体向上第一,学生体质逐年上升,体质健康合格率潍坊市为山东省第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