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素材:小人物的价值9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1 22:19:33

中考真题

  小人物的价值

  蝴蝶虽小,但它让百花齐放,让世界变得万紫千红;水汽虽小,但它汇集成了蓝天中自在的云朵,让天空不再单调;麻雀虽小,但同样给我们的世界添彩,因为它平庸而不自卑,因为它心中有着对生命价值的信念。

  小人物可以有不一样的精彩,就像小麻雀可以成为点缀人类生活过程当中的活标点一样。

  小人物有感天动地的孝心,因为他有着感恩的心灵。一条布袋可以带带相传,陈斌强从妈妈手中接过布袋,像妈妈背起自己一样背起妈妈,坚持不懈,是妈妈对他的爱教会了他如何爱,是妈妈的一句“我要和儿子在一起”教会了他如何爱,是妈妈脸上洋溢出的天真的笑教会了他如何爱。他一定没有想到自己这样的做法所带给自己的是“感动中国人物”,他的孝足以感动我们,感动中国。“孝更绝伦足可矜”,他是感叹号,让我们感叹,让我们敬佩。

  小人物有甜甜蜜蜜的爱情,因为他有着对生活的热情。一根拐杖,一个用旧了的药箱,一件穿了很久的白大褂,一抹暖人心的笑,这就是热爱生活的周月华。当她的生命开始有艾起的身影时,她有了左腿,她的行医路上不再只有沉默,她不再寂寞。艾起承诺背她一辈子,多么简单的一句话,艾起真的就做到了,只要有人要看病,艾起就背起月华,年复一年。月华的心中不只有艾起,还有村中的病号,而艾起的心中只有月华。月华皎洁,爱正慢慢地升起,他们的爱情是省略号,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告诉中国:我们的爱情未完待续。

  小人物有舍生忘死的精神,因为他有着对生命的关爱。没有多想一秒,她冲上前去,推开了死亡面前的学生,而她却失去了双腿。张丽莉的举动为我们诠释了教师的含义,她对学生的那种爱促成了她的义举,她的毫不犹豫的义举又震撼着多少心灵冷漠的人。她的乐观让我们重新认识了“80后”,她在轮椅上的笑容似乎更加动人。张丽莉对生命的爱,是她生活中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分号,只进行了一部分,生命还在继续,只是更换了别样的方式而已。

  我们是否经常感叹生不逢时,生不逢地?我们是否经常感叹命运对我们不公?我们是否经常感叹自己一生平淡,毫无色彩?其实生活中有几个是顶天立地、鹤立鸡群的人物?我们多数人只能做小人物,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光彩,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价值。

  如果我们成不了参天大树,就做一棵小草吧;如果我们成不了伟大的人物,就做个小人物吧,我们并不低人一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