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海南省中招政策的三大调整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陈人波 2018-04-23 15:13:59

中考真题

 

  近日从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今年我省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调整内容主要体现在三大部分: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市县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中非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以及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

  市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个调整内容,是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有减有增:取消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学生、宋庆龄奖学金以及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省级二等奖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4个加分项目;增加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子女,以及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加分项目。

  第二个调整内容,是市县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中非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从2017年的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45%。省一级学校该比例为50%不变。需要说明的是,“指标到校”是把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法。这一做法其目的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引导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

  第三个调整内容,是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发生改变:提前批增加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3个实验班,增加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校区在五指山市)少数民族特招班,招录对象为世居我省的黎族、苗族、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面向全省50个招生计划;第一批省一级学校增加2所:乐东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这2所学校2017年下半年评估认定为省一级学校),至此省一级学校达到23所;第二批从允许填报两个志愿改为只允许填报1个志愿。

  市教育局基教科提醒,今年第三批分两段录取:第一段普通高中学校,允许填报3个志愿,采用平行志愿投档;第二段有五年一贯制招生的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允许填报3个志愿,采用志愿优先投档。原在此批次填报的中等职业学校志愿予以单独设立(类似民办学校志愿),设置3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任选3所学校填报。考试时间(6月25日至27日)等均保持不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