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8中考英语九大题型答题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12 22:46:58

中考真题

  一、听力

  2018年中考听力题对考生要求高了,难度也加深了,同学们要充分运用手里发的听力资料,反复听,听的过程中做做速记。捕捉的信息准确,才能答题正确。

  二、单项选择

  属于考查各项基础知识的传统题型,此题内容涉及语法、词汇、惯用法、句型、口语功能等方面。此题灵活,覆盖面广,但多数题目源于课本或化于课本。答题时要注意:

  1。题目有语境,吃透语境,把握题干的全部信息,并从词法、语法、惯用法、词的搭配等多方面考虑。

  2。对话构成题干,更生活化,更灵活,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断定答案。

  3。注意综合性的知识,切记“语不离句,句不离文,语法不离语境”。用排除法选出答案。

  三、句子翻译

  它要求考生有较精准的语言素养,考查考生对词义的理解、词汇的拼写、词性的选择和运用,以及固定搭配、句子的类型结构、句子的时态等方面的能力。

  课文中出现的动词、固定搭配词组,要特别注意,因为这些内容掌握的好坏,是考生能否正确遣词造句的关键,每学到一个动词、固定搭配词组,都要联系简单句的5个基本句型考虑组成句子。

  四、完型填空

  1。要通读全文,掌握大意,这是非常必要的。

  2。上下要连续,前后要贯通,连词的使用为各行各句之间提供了紧密的因果、转折、并列或者条件的内在逻辑关系,通过发现和识别连词,可以从宏观的角度 把握文章的大意,构建全文的内在逻辑结构,领会作者的思路,完形填空通过保留一定数理的词语,使答题的人获得必要的信息和知识。

  3。要仔细推敲,复校全文。

  4。要有比较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底,有比较严密的逻辑思维。接近中考了,要进行强化训练,每天至少要做两至三篇的强化训练,要自己计时。

  五、补全对话

  补全对话是考查学生交际应用英语的能力。平时练习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开族语。答题时,语言要得体,表达要地道。

  2。应将一些常见情景下经常运用的句型、词组背熟,比如,问路、看病、邀请等常规用语。

  3。语言实践与思维训练相结合。

  语言是思维的体现,只有语言能以最快的速度表现思维的时候,人们才能流利地、有效地进行表达。答题时,依据语言环境补全对话。

  六、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是中考试题中分值最高的题,在原来的“选择填空”的基础上,增加了“根据短文内容回答问题”这一新题型,进一步考查了考生的理解水平。考生知识积累的多寡,直接影响得分。

  1。要有阅读积累,每天阅读23个小短文,每个小短文大概用四五分钟。

  2。阅读的范围要广泛。

  3。阅读要提速。

  4。重视整体理解能力。遇生词不要查字典,通过上下文来理解。

  七、句意填词

  1。通读全句,联系上下文,确定选词。

  2。要掌握初中英语教材1-3册的“四会”的单词拼写。

  八、改写句子

  1。弄清题意,明确题目考查点,了解题目所给句子与答句之间的关系。

  2。注意从各方面考虑问题,突破难点,注意复查。

  3。掌握教材中的基本句型和同一句子英语的不同结构表达技巧。

  九、作文

  1。认真审题:弄清楚该题目究竟要表达什么,吃透要求,选好人称、有提示词,不要漏掉提示词语。

  2。语言地道:尽量使用你初中读本中学过的句子、常用的短语、习惯用法。表达要正确。

  3。不要跑题:理解脉络,抓住重点。

  4。仔细检查:注意时态、语态、人称是否上下文一致,单词是否有单复数的错误,拼写的错误,字数是否达到要求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