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蚌埠中考体育首次实行单项免考政策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9 10:59:24

中考真题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蚌埠市市区中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一万人;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去年的55分提高至60分,并首次实行单项免考政策。

  据了解,蚌埠市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一万人,达10116人。为从源头保障报名信息真实、完整、准确,今年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报名的同时,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并与考生本人的学籍信息进行核对、校验。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去年的55分提高至60分,并首次实行单项免考。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免考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70%计分调整为60%计分。同时,体育考试实行购买社会服务方式,由政府采购确定考试设备供应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强化监管,严把质量关口,督促供应商提供高质量的器材设备和成绩采集服务。目前,所有体育考试相关仪器已通过考试院工作人员、体育教师及部分考生实际检测,效果良好。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因各种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的考生,请于2018年3月21日9:00至16:00进行补报名,考生须到各自所在学校或考试院指定地点完成补报名,补报名条件、流程与前期报名相同,这也是今年中考最后一次报名机会,此后不再安排补报名。此外,2018年初中生物地理考试报名也已结束,人数是11190人,补报名工作定于5月上旬,未报名成功的考生请关注后续通知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