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南昌中考报名对考生年龄将没有限制(2)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廖济堂 2018-03-19 10:49:17

中考真题


  体育考试

  统一安排在5月上旬开始

  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统一安排在5月上旬开始。据介绍,凡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报名在中考报名时一并进行,考生选考项目在南昌市中考报名系统相关页面上进行选定。

  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

  每个考生须完成三个考试项目,一个必考项目,两个选考项目,学生依据自身的实际运动能力选择适合的项目组合进行考试。其中,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七选二):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

  在选考项目里,素质项目(非球类项目)最少选一个,可以选两个;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不能同时选两个。

  今年南昌中考体育,必考项目满分为20分,选考两项目(七选二)各15分,总分50分。现场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三项成绩相加,作为学生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开始前,学校必须组织学生进行体检,特别是对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凡患有疾病,不适合参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要坚决实行免考。

  特殊情况可申请免考

  因残、伤、病或意外事故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且被批准项目免考的考生,按免考计分。计分办法:对确实丧失了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考体育,按总分的60%计入学生升学考试总分;其他免考体育的学生,按必考项目的60%、选考项目50%的分数计入升学考试总分。若全部项目获批免考,丧失了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以30分计入总分,其他考生则以27分计入总分。

  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因身体不适只参加了部分项目,剩下项目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已考项目按实际成绩计分,未考项目经考生本人申请,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后办理免考手续。同意免考后,免考的必考项目按60%,选考项目按50%计入成绩。

  缓考者补考仅限一次

  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在考前申请缓考,考生入场后不得缓考(考生因考场受伤除外,如在50米跑道上摔跤等)。因考场受伤办理缓考的考生,已考项目按现场实测计分,对未考项目,考生可申请缓考(或免考),按缓考实测成绩计分(或按免考计分)。考生在考场受伤未申请缓(免)考,参加了下一个项目考试且有成绩,不再受理已考项目的缓(免)考申请,相关项目按实际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缓考考生的补考仅限一次,如因伤、病仍不能参加补考,可在考前办理免考手续。考生获得批准后可按免考办法计分。

  缓考的考生在补考过程中,因身体不适只参加了部分项目考试,已考项目按现场实测计分,对未考项目,考生可申请免考,获得批准后按免考计分。缓考考生申请免考获得批准后,免考的必考项目按60%,选考项目按50%相应计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