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18中考作文素材:描写冬天伤感的段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7 22:01:23

中考真题

  描写冬天伤感的段落

  1、我相信冬天是一个告别的季节,青春、苦难、希望、绝望、温暖……所有美好苍凉的字眼呼啦啦从这一季汹涌掠过,慌张得来不及说再见,便在时光中凝结成渐渐看不透的哀伤的表情。像黄舒骏《马不停蹄的忧伤》里唱的:仿佛看到青春流年细碎剪影卷带着忧伤滑过,马不停蹄不及挥别。

  2、单调的纯白色,萦绕着冬天的大地。似乎也把一种孤独带到了人们身边。白色总是那么凄美,也让冬天充满寒冷,不再鲜花盛开,百鸟争鸣,也不再烈日炎炎,狂风暴雨,就连那硕果累累,梧桐翩飞也不曾出现。冬天就似一个白衣天使,带来的是一份沉浸在伤感里的宁静美。在大树母亲的声旁,睡着了。因为他明白,冬天来了。枯草点燃,就剧烈的燃烧,将自己化成灰烬,用火光来温暖自己冻结的心,随着冬风飘向远方,哪儿还会是白色的吗?

  3、冬天的太阳在中午时仍旧像一个火球一样,发着炙热的光,仿佛要把你的皮肤也灼伤一样,晒在脸上是飞蛾扑火般的疼痛。冬天是白色的宁静的,虽然白色总感觉那么凄凉,也让冬天充满寒意,但它就像天使,给人以种宁静的美,也给人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

  4、河水慢慢停下了匆忙的脚步,为了不吵醒进入梦乡的小鱼,缓缓的流淌着。不知他的内心是否也被冬天侵入,寒冷了呢?还是依旧保持着温热。身旁的伙伴都已离去,只留的自己一个人默默叹息,呆滞的望着渺茫的天空,心中满是说不出的无奈与孤独。只有守候在自己身边的那几颗木讷的石子,唯一的交流方式也只有两眼相对。

  5、南方的冬天不会有冰封千里的大雪在唱着悲哀的歌,不会在每天早晨醒来后打开门看到整个世界都是没有一点杂色的白雪皑皑。南方的冬天早晨,有的,只是很浓很重的雾,浓得令人看不见前方的路。南方的冬天早晨,听不见清脆的虫鸣鸟叫声,周围是死一般的寂静,连行人也少得可怜。清晨8、9点时,坐在教室里,透过玻璃窗能看到窗外的阳光,很和煦很透明,此时若能站在阳光底下晒一晒,一定是彻心的温暖。

  6、伤感的冬天,单调的白色,萦绕着大地。冬天,代表着春天的到来,寒冷即将过去。冬天过后迎接的会是一个百花争艳的春天吧!春天随鸟语花香,但我更喜欢那安静、苍白,带着一份独特之美的冬天。

  7、凋落的雪花,像是我冻结的心,凋落,摔在地上,支离破碎。当雪弥漫的轻舞飞扬,我的忧伤,放肆成,满目的蝴蝶,落寞,却又翩跹。飞雪寄托我思念,朝你的天堂无尽地蔓延,昨日离别容颜,还在眼前,仿佛一场永无止尽梦魇,若要填补这苍天,却选择将你遗忘到永远,泪光中的依恋,化成天堑,故事原本无终点,再回忆昨天,潮汐生海面,你微笑说永不分别,那时的誓言,只是个欺骗,梦醒来谁靠在我身边?

  8、它们依旧飞着,回答我的是阵阵鸟鸣。于是我静下心去聆听它们的诉说,不知怎的,我竟从中听出了一丝悲伤。转念一想,是啊,它们正在经过的每一片天空、云彩,以及这下面对应着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它们曾经飞翔、生活过的地方啊!没错,这一丝丝悲伤,正是它们心中的不舍,与对这里的万般留恋。它们在向这里的人、这里的物、这里的一切做着告别。再细听,离别的伤感表露无遗。是的,它们是要把自己的体力连同眼泪一起毫无保留地挥洒在这片生它养它的土地上,哪怕自己会因为这点儿时间的耽搁而晚到温暖的地方,还会在途中饱受许多不必要的折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