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福州普高将招收1710个艺体特长生(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4 15:20:10

中考真题


  (3)测试内容:见文末附件下载

  (4)成绩公示

  体育、音乐专业合格测试合格线按照百分制计算,60分为合格线,成绩当场公布。美术专业入围测试入围线按照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的1:3划分,确定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名单。4月17日在福州市中招网公示体育、音乐专业合格测试合格名单,美术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名单。

  2、市区公办中学体育、音乐专业入围测试

  各招生学校体育、音乐专业入围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1日-5月10日。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体育、音乐专业合格测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专业入围测试地点、内容及要求由各招生学校自行安排,并在学校招生方案中向社会公布,报考生报名时由学校向报考生做好解释宣传工作。

  5月11日前,各招生学校向市中招办、局体卫艺语处报送体育、音乐专业入围测试切线分数、专业入围名单及排序。

  5月14日,市中招网公布体育、音乐专业入围名单及排序。

  录取办法

  1、所有报考城区公办中学2018年普通高中体育、音乐特色班、特长生的考生均要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合格测试、各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和2018年福州市中考。

  所有报考城区公办中学2018年美术特长生、特色班的考生均要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和2018年福州市中考。

  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在中招提前批录取。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在中招第一批录取,招生代码与普高普通班的代码一致。

  2、公办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录取办法

  (1)美术班录取办法:专业入围名单中的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当年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2)体育、音乐特色班、特长生录取办法:各招生学校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上制定各校中考成绩和专业入围测试成绩的双切线分数,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项目同分的,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3)特殊人才录取办法

  体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体育赛事单项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集体项目(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获得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

  音乐: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音乐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

  美术: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美术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在所报考学校中获得前三名。

  需由招生学校于7月11日前提出正式书面申请并经隶属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向社会公示后中考成绩最低可降分至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的70%破格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3、民办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办法

  由学校自行组织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后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可降分至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的90%分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