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赤峰普通高中“特长生”下月10日报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9 15:40:47

中考真题

  3月5日,从市教育局获悉,赤峰市2018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和管理工作方案“出炉”。考生在4月10日至4月15日期间登录市中招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为推动我市青少年美育和体育工作,促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充分发挥普通高中招生对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的导向作用,赤峰市教育局制定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和管理方案。

  据介绍,招生学校将《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申请表》经旗县区中招办审核通过后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中招办对申请招收特长生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培养能力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各高中学校招生项目及计划数。招收同一类特长生的所有学校共同参与制定该类特长生测试标准,测试标准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核合格后统一下发,用于初中特长生报名预选和全市统一专业能力测试。考生在4月10日至4月15日期间登录市中招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特长专业,逾期不再补报名。

  在提前录取资格方面,近两年参加旗县区级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赛事或全运会的考生,需要获得所报考专业的如下级别的奖励:音乐美术和非足球类体育考生,个人获旗县区级比赛前3名的考生,自治区或国家级比赛前5名的考生;团体获旗县区级体育比赛团体赛第一名中的三分之一场上绝对主力队员,自治区级体育比赛团体赛第一名中的二分之一场上绝对主力队员,国家级体育比赛团体赛第一名中的全体场上队员。足球类考生,参加“主席杯”足球赛的全体队员、参加“旗长杯”足球赛进入最佳阵容名单的队员。

  除提前录取的特长生之外,其他特长生必须参加市级专业能力测试。测试结束后,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在《赤峰市中考信息网》上统一公示成绩,并宣布各类特长生专业测试最低分数线。

  7月19日,除提前录取考生外,全市各类特长生统一参加网报志愿。已经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允许擅自放弃特长生资格,不可再参与普通考生的网上录取;未被录取的特长生自动转为普通考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