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此时无声胜有声(1)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5 18:58:35

中考真题

  此时无声胜有声(1)
 
  当我左耳充斥着电视里《超级女声》节目中歌迷的尖叫,右耳忍受着《两只蝴蝶》的摧残,我不禁怀念唐诗名句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的美好意境。
 
  啪的一声停电了,仿佛顺应我内心的请求,世界顿时安静下来。我不禁苦笑,只有停电,世界才如此宁静,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多么可怜,当我们身边到处播放重金属音乐,当我们的大脑被激情、躁动、狂热占领高地,当我们开始接受类似《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之类的歌曲,当世界名曲被窜改得面目全非、已然失去了那原始的优雅,我不禁想念那个坐在树阴下,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听60年代那种传声机流泻出来的音乐的日子。我发现我竟找不到一个安静的环境,街上车流如洪水,各种紧急拆迁、疯狂甩卖令我厌恶,家中妈妈的《两只蝴蝶》、妹妹的偶像正哼哼嘿嘿令我烦躁。现在正好,让我清净一下,让我沉醉于这无声的片刻,我不禁想呼喊:此时无声胜有声。
 
  我很佩服《超级女声》这个节目,它让我明明白白地看到原来专业与非专业没有界限;我很佩服《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原来还可以这样招募演员甚至这些演员中一大部分人连《红楼梦》都没翻过,没有对角色的了解,只有外在的华丽,又如何将这一经典再现;我很佩服那些热衷摇滚的狂热青年,他们热衷于自己的爱好,有的竟可以在夜深人静时为广大居民高歌一曲,多么无私的奉献精神啊!
 
  本来,我是不太反感一些网络歌曲的,那毕竟是人们自己热爱的,是人们自己的歌,可它们制作粗糙、唱功不佳,又实在让我不敢恭维。我不强调哪个好,也不想消灭流行,我只是认为,当粗俗的、浮躁的、娱乐大众的音乐压倒了那些经典、纯粹、使人心灵宁静的音乐时,我们是否该反思一下:社会中的浮躁是不是有些过多了?娱乐性质的节目的升温,是否正折射出我们内心的躁动?
 
  我憧憬看不见、听无声的境界,可是这里的情趣已不适合当今的世界了。呜呼哀哉!我也只能在这停电的片刻享受无声的世界。但真的,此时无声胜有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