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生命的出口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5 13:42:55

中考真题

  生命的出口
 
  坐在窗边细细地品着一盏龙井,漫不经心地翻着一打报刊,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无意间翻到一篇令人触目惊心的报道:一名中学生跳楼自杀未遂,高位截瘫……
 
  我有几分颓然地倚在窗边,思考着生命为何会如此脆弱。
 
  这时,一只小黄蜂飞入屋内,转悠了两圈准备飞出去时,不料与玻璃撞个正着。我想,这个小家伙大概是不知道世间竟有“玻璃”这种玩意儿吧!外面的山还是山,水还是水,为何就是出不去呢?
 
  于是,我对这个小家伙产生了兴趣,饶有趣味地观察起来,多次碰撞之后,它终于放弃了。在原地思索良久之后,它终于找到来时路———纱窗上的一个洞———它生命的出口!
 
  望着那只在窗外快乐飞翔的小黄蜂,我心中一惊,好机灵的小家伙!它的一举一动为“寻求生命出口”作了多么生动的诠释!多么单纯而又强烈的求生欲望呀!
 
  由此,我又想到那个跳楼而失去双腿的孩子,他的生命不也曾被其心灵的玻璃团团围住而找不到出口吗?为什么就不曾想到退后一步,思索片刻,为生命找到来时路,至少找一个出口呢?是什么蒙蔽了他缜密的思维能力,让他失去了如此单纯的求生欲望?……
 
  这个曾在“屋”中被围困的孩子其实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那就是“当你的生命遭到围困时怎么办?”难道放弃是惟一的出路吗?不!其实你我都很清楚,这个答案是丰富多彩的!要么如那只小黄蜂找到来时路,一切重来;要么另辟蹊径,说不定这屋子里会有一个更大的生命出口;要么干脆砸碎这心灵的“玻璃”,突出重围!
 
  毕竟,人比黄蜂更强大,更聪明。可是为何面对同样的围困,人却更容易放弃!是缜密的思维让人放弃了最单纯的求生意念?
 
  现在回想那个孩子,原本想以死逃出重围,未曾料到生命陷入更大的困境。如今失去健康的他面临着更多生命的疑问,不知这一次的死里逃生是否让他有所顿悟?只愿这个孩子已经明白,生命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愿他已经了解生命只要延续,就有无限的希望与可能!
 
  轮椅上的孩子,愿你已经找到了你生命的出口,找到了一个关于生命满意的答案,愿你生命能够更精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