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善待自己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2 16:02:46

中考真题

  善待自己
 
  亮光一闪,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在夜幕上深深地划下一道;转眼之间,它已消失在天边,原来是一颗流星。夜幕重新合拢,把它留下的惟一的轨迹也不经意地轻轻抹去了。记忆之中,只有那瞬间的一亮。?
 
  这样的一颗流星是多么渺小呀,若不是我随意向窗外望了一下,又有谁会知道它曾经在夜空中划过呢?我忽然惊诧了,这颗星不就是我吗?除非人们闲来无事,看看街上来往行人,谁也不会注意独自漫步在路旁的我。在这样的大千世界中,我竟是如此平凡!既然这样,整日的忙碌又为了什么呢?"放松放松吧!"我想。?
 
  "错了,你错了!"一个声音从内心深处传来。?
 
  谁说平凡就不需忙碌呢?红花也需绿叶扶持,没有绿叶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红花的绚丽多彩。现实生活中有几人能被万众瞩目?绝大部分人也都在默默无闻地劳动着,正是这些人的无私奉献,才造就了如此缤纷的大千世界,推动着历史前进的巨大车轮,他们才是最伟大的。闻一多说过:"个人之于社会等于身体的细胞,要使一个人身体健全,不用说,必需每个细胞都健全。"是的,个人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渺小的,但社会正是由这些渺小的个人所组成。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平凡,就否定自己的作用。我是平凡的,但我决不平庸!流星虽然渺小,却也能用尽最后一份力量来照亮一方天空。我要看清我的方向,做好我所能做的事。"我会做好一片绿叶。"我想。?
 
  "错了,你又错了!"一个声音对我说。?
 
  每个人都是以平凡出生的,为什么会有后来的伟大和平凡之分呢?是因为后天的努力不同吧。庄子曰:"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荀子亦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巨大的建筑物也是由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没有经过刻苦的努力,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想成功是不可能的,即使你有崇高的理想。"我要对自己负责,要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能因为此时的平凡而放弃自己远大的目标。"里?尔玛说:"希望从来也不抛弃弱者。"我不是弱者,更应有成功的希望,所以我要积极进取,看清自己的位置,如果能当人前花,绝不做人后草。我想,不看轻自己,好好地把握自己,也许才是善待自己的真正内涵吧!?
 
  虽然我只是一颗流星,但我必能划破沉重的夜幕,照亮一方天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