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获取生命的硕果12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2 15:49:45

中考真题

  获取生命的硕果
 
  我们读过了蒙田的《热爱生命》,懂得了“坏日子,要飞快去‘度’,好日子,要停下来细细品尝”。看完了巴金的《激流》总序,知道了“生活是一个‘搏斗’”。背过了屈原的《国殇》,感悟了“身即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那么“生命”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词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我特地查了一下字典:“生命”是指“生物体所具有的活动能力,生命是蛋白质所存在的一种形式”。这是从生物学的角度给了“生命”一个科学的解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一个人最神圣最珍贵的东西。
 
  生命是一段时间,它是指我们活着的这段时间。然而时间总有开始与截止,对于生命而言,它的起点就是生,它的终点就是死,生死之间又有何不同呢?
 
  爸爸对我说:“看到你的成长,我们赞叹时间的力量,它给了生命活力,看到父母的衰老,我们感叹时间的无情,让生命渐渐老去。”妈妈对我说:“回首过去,死去的是可惜的,我稀里糊涂地过完了半个生命的进程,却不觉有什么成绩,当想要创造成绩之时,却又觉得失去了机会。”时间在走,生命在流。
 
  时间是生命的间接描述。有些人在临终前说:“我的一生是有意义的。”而有些人在这时却后悔年轻时不珍惜时光,老了想有所作为却力不从心。我们的日子在时间流里,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当我们的日子到了尽头的时候或许才会感叹自己的生命之短,才会感叹还有很多事情没去做。是的,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浪费时间就是牺牲生命,浪费时间便等于慢性自杀。
 
  花有重开日,人无少年时。生命恒等于时间,而生命又是有限的,人生在世,只有一生一死,要生得有意义,死得有价值。
 
  李清照说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雷锋说过:“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生命在这儿又意味着什么呢?是奉献,是责任,是使命。
 
  岳飞精忠报国抗金兵,林则徐虎门销烟大涨民族之气,陈景润歌德巴赫猜想采摘了数学巅峰的硕果,冯艾舍去了优越的条件来到边远山区支持希望工程。他们让生命成为一道彩虹!
 
  是的,生命是珍贵的,但它可以是宝贵的,更可以是可贵的。奥斯特罗夫斯基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它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回首自己十六载的生命历程。我感觉自己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是在平凡中走过了童年,没有过多地幻想什么,没有太多的荣誉,也没有刻骨铭心的失败,但它对我来说是幸福的,快乐的,有意义的。家庭的幸福孕育了我的性格,父母的教导和关爱告诉了我为人之道,物质和精神的满足让我茁壮成长,生活和学习上的顺利让我体验到自身的价值……总之,我觉得我的生命就像一艘小船,船里的我荡起主宰生命的双桨,对于未来我无法预言,但我仍会在涟漪中划起桨去探索未知的生命,去获取生命的硕果!
 
  此时,生命两字不断在我眼前显现,它有很多解释,每一个解释都告诉了我很多很多,它们都已经印入了我的心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