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威海中考:市直普高计划招生3840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单大伟 2018-01-29 16:00:29

中考真题

  1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就2018年全市及城区中考政策变化进行了解读。2018年市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840人,其中威海一中新校区不超过700人,威海一中820人,威海二中920人,威海三中400人,威海四中500人,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120人,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为自主招生,指导性招生计划分别为100人、280人。

  较往年,2018年全市中考政策略有调整,2018年中考成绩公布时间为当年6月25日,明确了残疾考生考试政策,2018年增加“残疾考生考试办法参照相关文件执行,尽力为残疾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据了解,2018年市直中考政策调整较多,主要体现在招生计划、部分招生区域、普通生录取政策、特长生录取政策、志愿填报、录取批次顺序等六个方面变化。

  考试科目成绩仍采用“分数+等级”方式呈现,特殊考生加分沿用去年政策

  “2018年继续沿用往年的重要政策。”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考试科目成绩呈现方式仍采用分数+等级,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采取分数表达、分数呈现,总分为560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实验技能成绩采取分数表达、等级呈现。

  普通高中录取要求仍按照“一依据,两必备”进行,“一依据”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6个科目考试成绩总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依据。“两必备”是:一是考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技能6个科目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等级均达到C等,且至少有3项需达到B等,达到B等的科目中至少含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中的一科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备条件。二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5个考查科目成绩均达到C等也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备条件。

  此外,特殊考生加分也继续沿用去年政策。

  威海一中新校区招生范围为威海中心城区无中心城区户口且无中心城区房屋产权证的考生可报考威海一中新校区

  威海一中新校区招生范围为威海中心城区(含环翠区、高技区、经技区、临港区),按考生志愿招生;其他市直高中招生区域不变。

  无中心城区户口且无中心城区房屋产权证的考生,2018年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一中新校区,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初中学校驻地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户主非考生本人、考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及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考生,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一中新校区,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挂靠户口所在地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以往审核材料都是按照上年度12月底取得的相关材料为准,今年考虑到上述政策的调整,延后审核材料时间,以2018年3月1日前取得的相关材料为准。

  取消以往“桥头镇、温泉镇、泊于镇及草庙子镇、汪疃镇、苘山镇初中学业考试成绩进入城区前600名的学生,录取到威海二中”的政策,2018年均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一中新校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