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襄阳中考各科考试说明正式公布(2)

来源:襄阳日报 作者:张丽 2018-01-22 13:19:54

中考真题


  英语:

  题型稍有调整

  襄阳七中九年级英语老师杨庆东介绍,从题型示例来看,有两个小变化:一是非选择题第五题阅读还原合并到了选择题第四题阅读理解中,阅读理解由以前的30分增加到了35分;二是非选择题第六大题原来是完成句子,今年完成句子放在了第五大题中,同时,设置的题目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以前只在句首给出提示,而今年句首、句尾都会给出提示,“有些考生做这类题习惯只看前半句,以后要注意看整句的关键提示”。

  考生在备考时,首先要注重基础知识的落实,其次,针对新出现的阅读还原主要考两点:考每个自然段的主要意思;考文中句与句之间的关系。学生做完形填空、阅读时,一定要注意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对文章前后语篇的理解。

  文综、理综:

  考试内容有微调

  市二十五中九年级政治老师张春介绍,学生要关注社会热点。特别是根据十九大的报告,一些教材内容会作出调整、增补,比如主要矛盾的变化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还有对根本原因的表述也有变化,对实现百年目标两个阶段的内容进行了增补。

  历史老师王三忠说,与去年相比,今年历史有两个变化:一是贴近社会生活、学生生活实际,以国内外大事为载体,突出教育性;二是内容的变化,特别强调了国共第二次合作的实现和全民族抗战的意义;中共七大由“了解”变为“知道”,强调体会抗日精神,增加了雅尔塔会议。此外,学生要了解秦统一的措施和集权制度对中国的影响;知道明朝的建立,通过皇权加强和八股取士,理解皇帝专权的弊端;了解万隆会议;了解二战全面进程。

  高丽娟是市二十五中九年级物理老师,她分析,从《中考说明》看,物理命题有以下变化:一是在以往考查的20个重点实验之外,还多考查了一个比较不同物质吸热情况的实验,学生今年复习时要特别注意下;二是在作图这块,在去年中考阅卷中,有的孩子没有按要求对受力进行分析而被扣分,今年《中考说明》特别做了提示,即必须按题目要求做图,多作、作错都没有分。对于接下来的复习,高老师建议,以课本为主,重视基础能力,紧抓《中考说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