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三期末备考最有效方法之考试意外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15 11:07:47

中考真题

  【考试意外篇】

  告诉孩子,考试期间遇到这些事,莫慌乱!

  不管是大型考试还是平时的检测,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突发情况。遇到这些意外情况应该怎么办?

  为防患于未然,老师家长们应该在考前给孩子讲清楚应急措施,告诉孩子遇事不慌乱,沉重冷静,必要时可以向监考老师寻求帮助。

  考试迟到

  所有考试都要求严肃考试纪律,所以考试迟到这种错误是不应该出现的,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按时赴考,保证提前到考场,不要迟到。

  但是,如果遇到一些不可控的情况,已经迟到了怎么办?不要慌,进入考场后要尽量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把时间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同时保持心态稳定,沉着作答。

  身体不适

  考试时突然身体不舒服怎么办?如果实在撑不住,一定要及时告诉监考老师,让老师帮忙带到医务室紧急处理。如果身体能有所好转,争取回来继续考试;如果身体严重不适,看完病及时回家休息。

  为防止学生发生身体不适的现象,在考试前夕,家长应该保证孩子饮食安全,吃些清淡健康的食物。期末碰上流感高发季,家长要注意预防孩子感冒,做一些积极的预防措施,比如出行戴口罩、勤洗手。

  试卷出错

  在考试时碰到考卷出错的概率是很低的,但也不乏出现这种情况。有些学生碰到出错的试卷,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学生要敢于质疑试卷的准确度,如果发现试卷有问题,要大胆的告诉监考老师,寻求积极的处理方式。

  尤其是遇到试卷试题本身存在问题时,一定要认真检查,确定考题出错后及时告诉监考老师,就算是自己失误看错题了,也不能一直卡在这道题上,有问题一定要说出来。

  考试工具准备不全

  老师应该提醒学生考试前一晚检查好考试工具,除了笔以外,一些考试还要求学生带计算器、画图工具等。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检查考试工具是否带齐全,学生在考场外也可以互相检查。

  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发现忘带考试工具,不用慌张,但是要记住不能自己在考场上找同学借,这不仅会打扰同学考试,也会让监考老师误认为有作弊嫌疑,正确的做法是找监考老师寻求帮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