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品味真诚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5:15:41

中考真题

  真诚,一支永恒的歌。

  ——题记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取暖;前途茫茫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取暖……四季轮回,心里滤不去的是烦恼和忧愁,脚下迈不过的是艰辛和伤痛。寒天冷日,让我们用什么来温暖迎风而立的自己呢?留点真诚给自己取暖吧!

  真诚,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蕴含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道德精髓。然而,如今的炎黄子孙又有多少人能理直气壮地站出来说:“我此生从未背叛过真诚二字,在人生的波折中,我的心从未脱离过真诚的圈地。”

  你发现了吗?在这大千世界中,任何生灵都可以让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它的美,生命中最明快的乐章莫过于真诚。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好说难觅。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真诚。

  一个眼神,一份微笑,甚至是一张小小的纸条,都可以让人无比欣喜,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坦诚和希望。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都是因为彼此没有真正以诚心对待对方,对待生活。真诚是什么?如果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作一堵厚墙的话,那么,真诚便是打开窗户的钥匙,耀眼而珍贵。

  真诚是什么?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真诚地对待自己吧,一个真正懂得与他人相处的人,绝不会因场合或对象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内在气质,不会盲目地迎合别人。真诚地对待他人吧,当别人处于危难之中时,你用自己真诚的帮助,可能会化解他人心中的三尺之寒。当别人处于幸福之中、快乐之时,你用自己真诚的祝福祝贺他,那生活就是蜂蜜加糖,更加幸福。

  让我们用“真诚”这管强力黏合剂,弥补你、我、他心灵上的空缺,消除这世界上所有的假、丑、恶。真诚,在黑夜中,是灯塔迸发出的耀眼的光;在滔滔激流中,是坚定的、毫不动摇的岩石;在天地间,是屹立着的、擎天憾地的巍巍高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