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往事如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5:05:09

中考真题

  石阶长长,步影摇晃。漫步于江南深巷,天空中倏地飘起了小雨。见薄雾迷蒙,春雨滴翠。兴致不减反增,于是我沐雨而行。

  江南的雨,绵绵的,细细的,闪闪的,亮亮的,在天空中斜织着。江南的雾,柔柔的,淡淡的,轻轻的,密密的,笼罩着整个江南水乡。看云雾迷蒙,不知天上还是人家,只觉空中有无数水袖扬起飞舞,飘然欲仙,卷起细雨丝丝拂人脸面,清凉舒适。滴答,一个雨点在青石板路上打出一朵动人的莲,紧接着,滴答,嘀嗒,无数朵莲旋在青碧色的湖面上,泛起了道道涟漪,那荡漾的弧度摄人心魄,步步生莲。听,雨之音符在心灵的筝弦上跳跃着,如细雨轻吻着岁月的沧桑,谱着一曲清歌。

  手指冰凉,搭上雨的肩膀,我把睫毛合在一起,雨,就落下了。你可知道,雨是云之生命?曾经无拘无束地舒卷着,无限欢乐与畅快。而如今,却化成一个个脆弱的生命,稍纵即逝,只留下一地清歌与叹息。

  远眺,隔着雨帘,朦胧的模糊。仰视天空,轻纱蝉翼笼罩着江南,似梦似幻。仿佛有一张极细的银丝网,自下而上伸展,贯穿时光,触及内心。又是一声清脆的嘀嗒,唤醒了那支离破碎的回忆。

  曾几何时,撑一把鹅黄的伞,前倾着身子,为了不让刚刚破土而出的小芽被淋坏而不顾雨点打湿心爱的花裙子,雨滴顺着童稚的眉眼抚过脸庞,晶莹的水珠滞留在眉睫上,衬着欣喜的面容。那时最美的是雨点敲打在伞上的旋律。温馨的鹅黄,暖了清凉的雨之歌。乐曲不再冰冷,而变得轻柔。

  手指叠上手指,温度聚拢又散去,雨儿落下。为了白云,为了生命,你已足够美丽。

  我看见了雨儿飘扬的云袖在空中翩然起舞,睫毛一眨一眨的,眨落了无数如蝶翼般轻盈的梦。蓦然感悟到原来雨也有稚嫩的一面,就像儿时的我一样,只是这份幼稚与纯真,会伴着我的成长而逐渐消逝。

  静静聆听,空中有朵雨做的云,它在吟唱——为曾经的曾经。

  岁月似溪水东流,更似清歌流觞。再回首,花在秋谢在春开,事在过去不可回。还曾记得雨幕中的天真,记载着漫天花开的场景,镌刻下最初心灵的歌声。

  奔跑于雨之乐章中,将所有惆怅洒向天际,任其飘落。就算那些散落的零丁,也无碍幸福前行的道路。一曲流觞清歌,带来了无数欢乐与愁思。也罢,何必纠结于光阴流转,就如雨儿从云端落下,但终究会回到天空的怀抱一样。

  往事如歌,如歌往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