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的长征路(25)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4:16:51

中考真题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从小时候妈妈就给我讲红军远征的故事。红军经历千难万阻,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故事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想起了学习钢琴的这条“长征路”。

  刚接触钢琴时,我只有五岁。看着黑白相间的琴键,我被深深吸引,从此便踏上了这条漫漫长征路。

  开始的练习总是简单的,单手的旋律,还只有寥寥几个音,我很快便掌握了,心里有些得意。慢慢地,难度增加了,我要学习双手配合了,虽然每只手仍只有几个音,但我却有些忙不过来了,左右手总是不能一起配合,连着练了两天都不行。我想退缩了,对钢琴的兴趣也减少一大半。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在一次上课时,老师特意为我演奏了一首乐曲。看着这完美的配合,我目瞪口呆。一曲完毕,老师转过头来对我说:“只要你认真地练习,想要达到这个水平完全不成问题!”老师的话激励了我,我又继续练习起来。这次,我没有急于双手的配合,而是先进行了分手练习,等到弹熟的都滚瓜烂熟了,在进行合手。慢慢地,我的双手开始配合了,这使我信心大增。最终,我突破了这个难关。

  学琴的道路总是艰苦的。有一次我考级没有过,急得直哭,这是我第一次想放弃,我觉得我在钢琴这道路上没有希望了。妈妈听见了,严厉地批评了我:“你才刚有些起色,遇到这点下楼困难就想退缩?那将来能干成什么事?”我默默的听着,默默地反思着。在泪水与汗水的陪伴下,我咬牙坚持,考过了级。

  如今的我已经可以熟练地掌握许多钢琴技巧了,这对于以前来说是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可以说,我获得了成功。回首走过的路,不免有些心酸,但一想到那成就了现在的我,我的心里便充满了自豪。在这条长征路上,夹杂着无数辛酸,无数眼泪。但在这条长征路上,也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懂得了坚强。永不言弃,定能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