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的长征路(2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4:09:02

中考真题

  红军长征,翻越了万水千山,不畏艰险。而我,如今也在我人生的这条漫漫长征路上前行。我的面前有重山,有大河,有草地,有平原,有重重的困难与磨砺,我终将在这条征途上渐行渐远。

  自打我出生时起,从我无知的向前爬行时起,我便已经踏上了我的长征路。

  小时候,最大的困难便是面对孤独,我曾因为独自一人在家而害怕的大哭,我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而恐惧。我花了很长时间来适应这种孤独,当我自己在家能够照顾好自己时,我便知道,我战胜了它。这好像是翻越了一座山,我看到了前方的路。那时我不禁想,红军长征虽苦,翻山越岭,踏遍千山,莫不是为翻越的困苦而喜悦。

  然而前方的路,并不好走。我上小学时,因为性格的原因基本没有朋友。与同学之间似近实远的关系使我感到迷茫。那时,柜子里的书与手上的笔成了我唯一的伙伴。那时,我醉心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中,置身于“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的豪情中;我曾赞叹蜀道“连峰去天不盈尺,古松倒挂倚绝壁”的秀奇,也曾感慨塞外“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的萧寂。我曾拿起笔,用笔墨描绘心中的美景,我看到那一朵朵红白牡丹在笔下绽开,指尖绽放,开满了我心中的荒院。我对自己打趣道,红军长征虽苦,莫不是一路唱着歌,在大的苦难也要笑着去面对。于是,我将那些美好的点滴,行于笔尖,书在纸上,刻画在心里。

  我从没有想过,我也因此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冬日里的第一场雪,我窝在教室里,看着窗外飘飞的雪花,有感而发,随手在纸上写下:瞎写晶莹的雪花,跳跃的,闪烁着,是仙度瑞拉水晶鞋上的魔法,纯净而圣洁。未曾想她看到后,在我后面写到:落在剔透的柿子上,压弯了枝,是高高挑起的灯笼,成了一片素裹中唯一的暖色。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至今书信来往。我感叹,红军长征虽苦,莫不是苦尽甘来,总有那么一点以外的收获。

  而今,我在已经走过了十六年的路途,在我走来的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有美好的回忆,也有不舍的分别,这些都成为了我慢慢长征路上的点滴。我不知道前方的路还有多长,还有多少艰难险阻,但我一定会坚定的走下去。因为当我回头时,便会看到那映山红,开满了来时路,激励着我,面对前方的一切困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