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梦遇大圣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4:06:05

中考真题

  睁开双目,他就站在我的面前,头戴金箍,腰围虎皮,倒提一根金光闪闪的棒子,当然还有那双看穿一切的眼睛。如你所想——孙悟空

  一场奇妙的谈话就这么奇妙的开始了。

  是他先开口的:“你叫什么名字?”他问我“你有什么事吗,我看你的脸色可不大对劲。”这话倒是提醒了我,我开始思考我自己——造个的成绩,邋遢的生活,迟钝的脑子…我的脸痛苦地抽动了一下,“为什么呢,为什么明明没有希望,还要努力呢?!”我毫无理由的提出了这个毫无理由的问题。

  “少年”悟空平静的说着“你知道西游之路有多远吗?”我摇了摇头,悟空看着我笑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但是,我们为什么还要出发呢,难道因为到不了我们就停下脚步吗?”我怎么也想不到悟空的回答会是这样,我大为惊诧“可是,可是你有七十二变,有火眼金睛,有筋斗云有定身术,而我,而我只是一个智商低下,生活邋遢,毫无希望的人罢了!”

  悟空站了起来,向远方眺望着,用他那长满金毛的手托着他渐渐的下巴,思考,回想,回想那漫长的西游之旅。良久,他转过身,直视着而我“确实,我是会些防身的法术,但是提出西游的人并不是我,而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肉眼凡胎的人.”

  “唐僧?”

  “没错,是他,我的师傅。其实,以前我和你一样,认为西游之旅就是浪费时间,谁知道灵山在哪啊,而且还有九九八十一重劫难在那等着呢,怎么可能成功。我和几个师弟也就算了,会些法术,自保尚可,可师傅呢,他肉眼凡胎,除了念经什么也不会。可是就是这么一个人,却是我们之间意志最坚定的一个,在一些危难前,在一些艰难的处境前,老猪已经开始分行李了,连我也准备回花果山了,可是,这种是在师傅身上,一次也没发生过,在红孩儿、金角银角大王的汤锅前,在车迟国、灭法国凶残的国王、太师前,在蜘蛛精、白鼠精、女儿国国王这些女人关前,他从来,从来没有退缩过,从来都是坦然面对从来,从来都是刚过了一次危险,又迈开步子向更危险的前方前进,坚定,不惧。”

  我真是听得痴了,我面对困难跟着一次次艰难险阻比起来,简直微不足道!我羞愧万分,低下了头。

  他站了起来,头上的金箍和眼中,都如同太阳般闪闪发光。他拍着我,说“人生就是一场西游,只要你走,义无反顾地走,不惧困难的走,走,也许灵山的出现,就是——下一秒!因为…”

  “叮铃铃!”闹钟响起,原来是南柯一梦,不过真的谢谢你,大圣,谢谢你告诉我哪怕成功看似毫无希望,也绝对,绝对不能放弃,因为…

  我兀然想起他最后的话。

  “取经之路,就在脚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