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悟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3:54:57

中考真题

  眼前一片漆黑。再睁眼,却又回到了那个神仙异兽的时代,妖魔鬼怪的时空。

  我仿佛看见了一座山,郁郁青青草木茂盛,好像许久没有人来过。我好想听见了呼救声,是你,悟空。我趴在山上,看见了你。浑身泥泞,毛发全都粘在了一起,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你坐在山里,两眼无光,只是空洞地盯着地下,好像在沉思。你看见我,兴奋地蹦了起来,艰难的开口,用沙哑的嗓音对我说:“快!救我!”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你就坐下,继续发起了呆,我看着一代战神成了这副模样,问你:“悔吗?”你叹了口气,仿佛无限的思念当时的风采,点点头,“悔了,如果没有大闹天宫,我大概还能在水帘洞当个快活的大王。”

  后来,你被唐僧救出,随他去西天取经,一路上艰难险阻,你与妖怪斗智斗勇,那天我见你悠闲,躺在树杈上咬着叶子翘着腿看天,我问你悔吗,你笑了,说:“想俺老孙当年如此威风,现在却做牛做马,怎能不悔?”

  再后来,你火眼金睛识破妖怪,却又让你师父认为打了平民女子,念起紧箍咒,你疼得抱起了脑袋,不住地念着师父我再也不敢了。我都替你心痛,你却固执地,一次次为保护师父打走妖怪,却再受这刑法之苦,值得吗?

  师傅还是把你赶走了,你一言不发地去到了菩萨哪里,我安慰你,你却什么也不说,咬着嘴唇,眼圈红了大半。你摸着头上的金箍,苦笑了一下,终是没有回去。我问你,悔吗?你沉默了,过了很久很久,我才听到你说两个字,不悔。

  我笑了,悟空啊,原来你是如此嘴硬心软,也许一开始是为了逃离那五行山,但后来一定用了心,你一路斩妖除魔,显尽神通为护你师父周全,从你的一言一行中,我知道了你的想法与决心。而现在戏已落幕,我也应该退场。我闭上了眼,再也没有说话。

  后来的后来,你的师父遇上假悟空,你再次出现,赶走了他,继续护送你师父西天取经,最后被封为斗战胜佛。我想,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悟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