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坚持才能成就梦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3:36:36

中考真题

  这天,我走进了考场,历经了辛苦复习终于要拿起笔为梦想而战斗了,而我的内心却很不自信,害怕这次重要的定位考会失败,我的心被这种想法占据着。

  当拿到考卷时,看到有些没见过的题,自信心彻底崩溃的我几乎要放弃了,离考试开始还有一分钟,正当我害怕得心跳加速时,我的视线转移到了名著题上。这次题考的是《西游记》中与孙悟空有关的问题。下意识地,我念了声:“孙悟空?”“是谁在呼唤俺老孙!”突然,一个调皮的腔调响起,这么熟悉的声音,而且居然说了“俺老孙”!难道是小时候的英雄齐天大圣孙悟空?低头一看试卷,可不是嘛,悟空居然在试卷上他的名字的那个位置出现,神采奕奕地看着我。

  “怎么?被考试吓住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悟空却开口先说话了。“这是很重要的考试啊,现在除了关于你的那道题我有把握其他的我都对自己没自信,”我向大圣描述着,“天啊,努力了一学期就要失败了。”他的眉头一皱,跳到我的铅笔盒上,不满地看着我,说:“你到底想不想达到梦想了!”“当然了,可是这次考试太难了,我……”“那就不要有这种想法,不要觉得遇到困难了一定会失败,而且达到梦想要遇到的艰难有许多,你还有很长的路。”“啊!还有很长!大圣你那么厉害,当然能把我们的困难说的很轻松了”“可是我再厉害,不也没那逃出如来的手掌吗,当我以为飞到了天的尽头却仍停留在他的手掌,当我本以为自己的齐天梦想实现了,却被压在五行山下,但是当师父把我从五行山下就出时才是我真正梦想的开始,那是取经路上经历的艰难可比压在山下苦多了,但正是因为我不放弃不才达成修成正果的梦想?”我听着他的描述,对《西游记》有了新的认识,想放弃的念头也褪去不少。“所以,”悟空掏出金箍棒指向我的额头,说,“经历艰难不放弃才能达到梦想的彼岸,相信自己!好了,该是你大显身手朝梦想前进的时候了。”大圣华丽的转身,做出准备乘筋斗云走的姿势。

  “等一下,大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别人和老师听得到我们说话么?”“哈哈,我是存在你心里的,我们的的对话当然不会被听到,这也证明你的潜意识就是一个有坚定信念永不放弃的人。”留下一个灿烂的微笑,悟空踩着筋斗云飞向了蓝天。

  战斗的铃声响起,我自信的拿起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