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的长征路(11)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3:15:31

中考真题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每想到这首豪迈激昂的《七律·长征》时,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这样一组场景:泸定桥边、大渡河畔珍藏着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上留下了他们坚毅执着的脚步;四出奇兵、赤水河记录了他们胜利后的笑容;三军会师、会宁载歌载舞恭贺着他们创造人间神话。

  去年,为了考验自己的意志,学习长征精神,我和朋友们一起踏上了去往任山河的路途,全程108里路程。伴着“日落西山红霞飞”的歌声我们出发了。携着天边那一抹朝阳,带着对任山河烈士陵园的敬仰,对长征的无限向往,我们开始了漫漫“长征”路。

  路途长且累,走了不到十里,我便满头大汗,四肢像灌了铅。环顾四周,其他人也气喘吁吁,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相互鼓励,有的人搀扶着别的走不动的人;有的人把自己的水和食物分给别的人……这一幕幕像极了红军长征时的景象。

  终于,我们来到了陵园。我们很安静,怕打扰了这群伟大的烈士。我们敬仰着他们,哀悼着他们。是什么,让他们创造了这一奇迹?很多人都不了解。我却明白,是那份坚定不移的信念。

  这几千年来,从孟子的“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民族精神一旦被唤起,其威力是无穷的!

  那一刻,我们欢呼着、呐喊着。今天的我们,眼前虽没有雪山和草地,但道路依旧漫长而曲折。108里,我们同样有着坚定的信念和意志。这种力量,使我们不断寻求着“正义和坚持”,这就是长征精神的力量。108里路只是我们人生要走的千分之一,也只是我们克服种种困难中的其中之一。但我们只要保持着那份坚定的信念,并为之而努力,最后也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红军战士们那份坚定的信念,最终迎来了“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胜利,为革命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一定要学习“长征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相信自己一定会战胜困难取得成功!108里,我的长征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