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的长征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徐若骐 2018-01-03 10:35:54

中考真题

  我的长征路

  漫漫长征路上,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坚守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怀满腔热血、一颗初心向革命理想进发。在我一帆风顺的生活中,我的学习琵琶之路,就像我的长征路。

  邂逅琵琶,是在一幅画上。画中的古典女子,眉目清秀,闲抱琵琶。赤色琴身线条行云流水,清雅的莲花琴头,纤纤玉指一曲绝世离殇。

  那女子轻盈曼妙的姿态神采令我动心,便央求着妈妈买了一把儿童琵琶,送我去学琴。我从基本功练起,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琴技大有进步。

  但枯燥的训练渐渐消磨殆尽最初的兴趣。一次课上,在我无数次弹错音,将一首和谐的乐曲拆分得支离破碎后,一向温润如水的老师也忍不住发了脾气。她的眼瞪得有如铜铃大,柳眉倒竖,厉声斥责我:“照你这样不练琴,你永远也学不好琵琶!”她的眼里满是恨铁不成钢的痛惜,我心中羞愧、委屈、内疚、愤怒交织着,五味杂陈。眼泪不争气地落下来,我气呼呼地扔下琴,转身跑出了门外。

  之后,我却愈加厌恶练琴,每每看见琴盒中的琵琶,只觉得抱起它有千斤重。它像个小恶魔,处处与我作对。只得一遍遍提醒自己当初的选择与承诺,撑着一叶坚持的小舟沉沉浮浮。

  不知何时,练琴已不再困扰我?只记得有一晚,坐在灯下,看着练琴后伤痕累累的手指。破了皮,甚至带着血丝,纵横交错,弥漫热热的刺痛。不再像小时侯那样哭泣,心里竟充满愉悦与满足。抱着琵琶,怀着最初的热爱与跨过阻碍后的自豪。

  我的学琴之路,我的长征路。感谢这条长长路上的一切阻碍,它们教会我坚持,逼迫我勇敢,带给我收获,也让我心怀一份坚定,在这条路勇敢无畏地继续走下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