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你有属于你的光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9 18:22:52

中考真题

  亲爱的自己:

  你好!

  当你启封读到这封信时,你也许是富可敌国,你也许是穷愁潦倒;你也许是功成名就,你也许是默默无闻;你也许是才高八斗,你也许是碌碌无为。但无论你处在何种境地,请在内心相信:

  我,自己,虽然没有天分,但努力也会是一束阳光。

  未来的自己,你是否记得那个雨天。老师在讲台上宣告每一个人的成绩,却迟迟不见我的名字,你心里发虚,像窗外的蓝天被乌云袭卷吞噬。终于,那时刻到了,老师瞥了下试卷,嘴里哼笑了声,格外大声地叫了我的名字。恰在此时,外面打了声闷雷,教室里的灯忽地一闪,我拖着双手去讲台上拿卷子,眼睛重重的,只看见老师一脸的不屑与怒气。额头的筋突显得根根分明。接过试卷,雨开始哗哗地下,一直下,下进我的心,心越积越沉,落到了尘埃。

  太黑了,乌云笼罩了一切,透不出一缕阳光。

  我把试卷塞进书底下,同学都走光了——这时刻,还会有谁愿意留在这闷热的教室里呢?在这时,我发现教室格外的大,映照着空虚的自己。

  想想,我到底是不是一块读书的料,自己也曾努力过,仔细听老师的一字一句,不会漏过任何一个知识点;自己也曾付出过,认认真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难题也会尽量去弄懂;自己也曾发愤过,清早爬起来记单词,深夜亮着灯鏖战到底。但我还是失败了。

  但是,母亲说过没伞的孩子,只能奋力奔跑!只要努力,自己也能变成一束阳光,穿过乌云!

  于是,在七月,这个本该是充满童心与色彩的月份,我的眼里却只是满片的绿荫和过分的知了声。我在家里,身旁台灯上贴满了注意事项和备忘录,一边是期末没有完成的练习册,那张期末阶段的时间计划表贴在墙上没有撕去,四周微微翘起。要是让那几个死党看见我暑假还这般模样,定会认为我吃错药了呢!上次我就认真地看了会书,那些人说我的样子怎么看都是会拿出武士刀切腹自尽的样子!

  我知道——

  没伞的孩子,只能奋力奔跑!努力也能使自己成为一束阳光,和别人一样一起去经历。

  终于,初三的开学考,老师又在讲台上宣布每个人的成绩,很快轮到了我的名字。我成功了,我等着这一刻,等了很久!

  巴尔扎克说,拼着一切代价,奔你的前程。我说努力可弥补天赋,我也是一束阳光,我有属于我的光芒!

  未来的自己,你记得那首歌吗?“虽然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付出青春不留遗憾!”

  所以无论你现在怎样,只要努力,一切都会变好,变成一束阳光,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祝

  永远阳光!

  自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