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这也是课堂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9 18:10:42

中考真题

  别以为只有坐在教室里,听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那才是课堂,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课堂。

  那天早上,我应朋友之邀到他家中做客。朋友家中养了一只威猛的大黑狗,那狗膘肥体壮,差不多有一米多长,朋友躺在沙发上,并示意我坐下。没料到,我刚坐下,那狗便对我“汪汪”狂吠起来。朋友见我有些惊慌,便对那狗喊了几嗓子:“趴下,这是我朋友,不准叫!”那狗瞪了我一眼,“呜——呜”哼了几声,便不做声了。朋友安慰我:“别管那笨狗,我们说我们的。”

  我与朋友谈得很投机。那狗也趴在朋友身边,时不时蹭蹭主人的脚,还做出一些怪动作,逗得朋友哈哈大笑。朋友一时兴起,对那狗喊道“趴下”、“打滚”,那狗不厌其烦的一会儿趴下,一会儿打滚。我看着有趣,走近那狗,冲它喊到:“打滚。”那狗动也不动,理也不理,我又喊了几遍,它还是无动于衷。我急了,走上前去用力拍拍它的头:“趴下。”那狗不但不听,反而冷不丁咬了我一口。我又气又恼:“死狗,我和你主人都是人,怎么听他的不听我的呢?”朋友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随手从桌子上递给我一盘火腿肠,让我再试一试。我将火腿肠在那狗头上晃了晃,那狗“呼”的一下爬起来,我拿起一小片火腿肠在狗鼻子前晃了晃,高声喊道“打滚”,那狗看看我,又看看那火腿肠,咽了咽口水,乖乖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我笑了,朋友也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又拿了几片火腿肠喂那狗,结果,那狗温顺地蹭蹭我的腿,在地上连打了好几个滚。朋友笑得更开心了,我却一下子觉得索然无味。我把火腿肠全部倒在地上,那狗一下子扑过来舔舔我的手,然后摇头晃脑吃起来。我坐在沙发上,看朋友那开心的样子也笑了笑,但我心里却是酸酸的。我明白了,那狗对我态度的转变原来都是因了那盘火腿肠。可悲啊!区区几片火腿,就让原本凶猛的狗丧失了骨气,对人类百般谄媚起来。也许有人会说:“宠物嘛,总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是啊,没有骨气的支撑,再凶猛、再强壮的狗也只配给我们当宠物。

  狗是如此,人也一样。看看我们周围,不乏像狗一样活着的人,他们为了金钱、权力,不惜以骨气为代价向自己的主子摇尾乞怜,对主子的话唯命是从,他们哪里知道,“骨气”是多少金钱、多大的权力都换不来的啊!一个没有骨气的人,就只能永远趴在地上,做别人的奴隶。

  离开朋友家的时候,那大黑狗摇头摆尾送我到门边,我拍拍它的头,心中充满了怜悯和惆怅,说实在的,我挺感谢朋友和眼前这只大黑狗,朋友的家就是一个大课堂,狗就是一本无字的教科书,它给我上了既生动形象、又深刻难忘的一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