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感恩有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9 17:40:52

中考真题

  一段时间,奶奶住在我家,爷爷去世了,奶奶很寂寞,有时候总是呆呆地坐着,爸爸看到她这样,心里很难过。

  爸爸对奶奶总是百依百顺。奶奶渴了,爸爸端来水;奶奶饿了,爸爸就做饭。每天的生活都很有条理。爸爸一边忙奶奶,一边忙我,一边忙小餐厅。他年纪大了,经常腰酸背痛。爸爸心疼奶奶,我心疼爸爸呀!

  于是,我想试着去帮爸爸干活。

  一天,家里来了客人,人比较多,他们打完麻将后,就会在我家吃饭。在此之前爸爸就已经在做准备。而我,便跑到厨房去给爸爸打下手。爸爸让我炒花生米,我不会,爸爸就手把手地教我,渐渐地,我熟练了,自己来炒,很快一盘闪闪发亮的花生米被放在了餐桌上。

  接下来的炒菜,我也要试一试。首先切菜,这还不容易?我心想着。谁知道连一个小水果都那么硬,我使足了力气,切成了歪七八扭的片,爸爸微微一笑,叫我让开,自己挥起菜刀,娴熟地切起来,整整齐齐的。

  我很惭愧没帮什么忙,就去把桌子、凳子、桌布摆好。然后来回端爸爸那香喷喷的饭菜。客人来吃饭了,我还帮他们盛饭,客人们连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还说爸爸的饭做得很好吃。

  客人们吃完了,爸爸有些累。我让爸爸去休息休息,自信地拍拍胸口:“爸爸,我去打扫,您放心吧!”说完,我先用桌布把客人吐出的骨头包起来,扔进垃圾桶。还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所有的残渣都被收拾了,整个桌子好像新买的似的。我拿来了扫帚把垃圾扫掉,再用拖把把地面拖干净了,地上的板砖亮晶晶的,房间简直是一尘不染!

  各种碗筷也被送到了厨房里冲洗,我好像是个专业洗碗的,过不了几分钟,它们就都洗过了,白闪闪的。

  这时候爸爸还担心我干不好,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一看,顿时吃了一惊,脸上洋溢着安慰与幸福的笑容。我洗了手,让爸爸趴在床上,用我的“独家秘方”为爸爸按摩。爸爸的腰是疼得厉害,我便使足了力气,用大拇指揉捏,接着,我用拳头在爸爸背上的每一处砸着,爸爸舒服地闭上了眼睛,还说我长大以后能当按摩师呢!

  晚上,我任性地想要跟爸爸洗脚。我打了一盆水,调好适当的温度,让爸爸把脚伸进去。爸爸的脚终日奔波着,脚背已布满老茧,我轻轻地在爸爸的脚上揉着、按着、洗着……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您变老了,年轻健壮的您,如今已两鬓苍苍,多多歇息吧!让您的女儿照顾吧!父母从小到大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在他们的有生之年,多陪陪他们吧!多照顾他们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