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和敦煌的约会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9 17:25:19

中考真题

  曾几何时,在电视上看到——大漠挽着亘古的残阳如血,我便被这苍茫的景象深深吸引。脑海顺着记忆的时空长河遥想,敦煌,伴着那古道的黄沙,大漠狼烟在汉唐轻歌曼舞……这一切召唤者我的心灵,我亦渴望能亲身体味那缕苍凉。

  而今天,我来了,来赴一场心灵深处的约会。

  你安详的眉眼,是在等着我吗?庄重地踏入莫高窟,幽暗很自然地隔离了外界的喧嚣。那一尊卧佛在黄晕的灯光下变得朦胧,他的眉眼很安详,似一泓静水,似乎昭示着一个答案。

  我走过一幅幅壁画,看那每一笔线条的行云流水九年级作文:我和敦煌有个约会九年级作文:我和敦煌有个约会。我静静地观赏,细细地感触你等待着的每一丝痕迹。

  你神韵的壁画,是在等着我吗?这著名的“反弹琵琶”,不似想象中那般轻柔、曼妙,倒像那西域的男子,透着几分刚猛洒脱,豪放有力。想来,这或许就是你等待我的缘由吧——让我触碰着黄沙洗礼过的色彩,月牙泉浸润过的线条。

  你高大的塑像,是在等着我吗?往前走去,穿过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原来每一个人都是如我一样寻找。伫立在一尊高大的天王像前,蓦然间,我仿佛感受到了四目相对的心灵的碰撞、牵出的一场神圣的心灵之约。佛像已古旧得褪去了颜色,断了肢体,却依然保持着一种气概与霸气;他的眼睛深邃而安宁,似那潭中的静水。原来,禅佛之道,并非刻在石头上,而是注在精神里。

  蓦地,一幅幅壁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猛然使我想起了萦绕在遥远国度里的敦煌神韵,以及进门时摒弃红尘的静谧

  敦煌的风韵,也不是单单封存在细密的线条里九年级作文:我和敦煌有个约会初三作文。我急切地寻找,也不过是停留在表面的色彩里,而敦煌所等待的,是一场平静从容的约会。看来,你和我只需一场约会,一场心灵之上的约会。

  于是,我来到这里,体味你柔情的眉眼;我来到这里,倾听你历史的心跳;我来到这里,感知你沧桑的灵魂。

  我和敦煌,有个约会——见了也不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