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月考信息 > 正文

初三月考家长会(5)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5:18:16

中考真题

  进入初三,对于每一个学生和家长来说,真是一个关键的时刻。如何看待成绩,家长在看自己孩子的成绩时要横纵向比较.主要看孩子的进退. 正确对待孩子的进退.分数反映学生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我们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聪明比努力 。同时家长要对子女正确定位 一.家长心态的定位 1.接受子女的成绩. 2.认清形势 不是各个能进高中 3.学做人比学习更重要. 二。家长对子女升学目标的定位: 1认清形势,了解子女成绩. 2合理定位 ,增强子女的信心. 我们的建议前10名:求稳,要注重细节,冲刺华中,一中。前20名同学:通过方法的改进,尤其是弱科的强化,冲刺一中。380分以下的同学,要尽量争取多得分,缩小和其他同学的差距,并做好两手准备,建议可读一中高职班,华蓥职中。明年的招生形式我简单介绍下,今年总分720,华中录取线483,一中435,华中线下生140人,一中40人,明天起将取消线下生,不能进入普通中学的学生,国家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不能升入普通中学的学生到职业学校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这样为就业提供保障,能更好的就业。文化课也相对较少,难度较低,学生也会更愿意学习,更有兴趣。基础、态度决定今后我们该怎么做?但升学的巨大压力,绝不可过早的施加于学生的肩上,现阶段每一个家长都应放稳心态,在这段时间最主要的是要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与身体状况。初三上学期这一阶段,主要的任务是要让学生从心理上逐渐适应初三这紧张的“应试教育”。家长最好每天能够抽一定的时间与孩子交流,倾听学生的诉苦,要让你们知道他们最近都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都和谁在一起?我觉得,当你的孩子不再愿意与你交谈的时候,这就是危险的信号,一定要加以重视。我个人觉得成绩的好坏其实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思想与身体的健康,人生观的积极向上。在与学生的交谈中,我们和家长的心态一样,应尽力去发现孩子的优点,由此为出发点,鼓励他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让他感觉到,你是站在他一边,保护他,爱护他的。
 
  最后给各位家长提几点具体的要求要求: 一、希望家长严格控制: 监督学生课余上网吧、游戏室、看课外读物,耍手机,看电视等现象,要求学生在家合理利用时间,坚决不看电视。更要注意孩子与哪些人交往,星期天除了做作业外的行为,及时发现苗头加以制止。
 
编辑推荐:初三第一次月考家长会总结分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