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月考信息 > 正文

初三月考班主任月考总结(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3 14:58:42

中考真题

  针对各科考试情况分析,英语学科,本科班级最高分99.5,最低分78,平均成绩92.75,英语成绩有比较明显的分化,女生英语成绩普遍较好,男生有一半的人成绩在平均分之下。因为这回英语出题是比较简单的,所以在均分之下,成绩80出头或者连80都上不了的学生,应当有所反思,这部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不高或是方法不对没有适应过来,因此需要在下个阶段中在英语方面多下功夫,多努力。作为班主任,我也会及时的与任课老师联系,对这部分学生加强督促,争取令其在下次考试中英语上取得一定的进步。
 
  语文学科,本科班级最高分87,最低分61,平均分77.47,并且也与英语一样出现男女分化的现象,班级语文成绩倒数的几名学生均为男生。而且发现,语文程度差的男生在英语上的程度也不好,想要提高语文成绩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需要长期的积累与联系,背诵与默写,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因此,语文成绩差的学生更要检查语文的学习,不能因为一时成绩上不去就灰心丧气,放弃语文,这部分语文程度差的学生,作为班主任我也会与任课老师联系,多加强督促。 不过语文与英语班中没有出现不及格的现象,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数学学科,本科班级最高分95,最低分24,平均分75.49,数学本班不及格的有4人,其中最低的只有24分,70~80的人数较多,高分段90以上人数较少。本次数学考试并不算难,但是考试成绩还是不尽人意。结合试卷分析,我班学生答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普遍错误类型。第一,不良习惯造成错误,学生在答题过程中,认为试题简单,而产生麻痹思想,结果造成计算错误率较高。第二,审题不认真造成错误,学生在答题过程中,审题存在较大的问题,可见考试时注
 
  意力不集中,粗心大意。最后,心态不端正,觉得做不对无所谓,会做就行了,很多学生都觉得只要会做就行了,平时算不对,到考试时注意力会高度集中,就能算对了。其实这种看法是不对的,学生学习的目的除了要掌握知识,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还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一大法宝。而在学习中心态不端正,长此以往,会形成浮躁的性格,这是学习的大忌。对今后的自己教学也进行一些改进,首先,要注重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将使学生受益终生。然后加强后进生的辅导工作,争取消灭不及格,并使大部分70~79的学生进入80分甚至90分的行列,努力使每位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今后采取的措施与其他任课老师配合,首先,应细心、重点地培养学生审题、听题的能力。多培养学生做题方面的素质,养成好习惯。 其次,要联系生活实际,鼓励学生多积累,多训练基础题。抓住难、重点多锻炼学生思维能力,在教学中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 然后,要吸取工作中的教训,与其他任课老师共同协作,共抓差生,利用家校,家访多与家长沟通,老师和家庭共同努力,提高学生每门功课的学习成绩。 最后,良好的班风决定班级各方面的成绩,多与任课老师交流,了解学生上课表现,多督促学生完成当天各科作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