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向你推荐窄巷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5:55:23

中考真题

  成都,一个悠悠古城,有着那历史千载的武侯祠,热闹辉煌,但最值得为你推荐的却是那幽寂的窄巷子。

  走近巷子,一颗古香古色的老树矗立在门口,纤纤枝叶上挂着一条条平安福艳丽鲜亮,将树叶衬得越发的翠绿而勃勃生机,一枝一叶仿若在欢迎着我们。

  走进巷子,都市的繁华紧张,高楼大厦一下子被抛在了脑后,带着一种返璞归真的韵味,典雅却又不失华贵的装饰带给人们一种质朴、轻松的感觉。身边的人放慢了匆匆的脚步,欣赏起那一景一物。

  巷子里的人,不紧不慢的,用着那四川人特有的口音吆喝着,叫卖着,悠悠扬扬,一双双灵巧的手中,稻草,针线上下翻动着,一双草鞋或挂饰便初现雏形,不一会就挂在他们的招牌上。

  茶楼,便这项中是这巷中最著名的地方,走进茶楼,锦绣和谐,寂静悠扬,琴声流水无不透着那纯净飘逸,平复着我那有些浮躁而激动的心情。简简单单的一个戏台上,眉清目秀的琴女们用那芊芊玉手拨着那琴弦,一个个轻快的音符如那淳淳细水或那走马摇铃……

  转上二楼,坐在窗边,整个巷子的街景都映入眼帘,透着苍葱历史的古树、琴声让心沉静了下来,慢慢欣赏着景色。茶香入鼻,那是四川朴素的人们精心调制的花茶,他们是最会享受的,碧绿色的茶被精巧的青花瓷杯盛着,杯上绘着江南水乡,奇山异石,而我手中的一杯却绘着《出师表》,尽显着历史悠久。掀起杯盖,淡淡的幽香扑面,褪去繁华,整个人都变的心旷神怡,心重新变为了质朴,纯净。世界好像慢了许多,没有了喧哗吵闹,繁忙浮躁,安静了下来。戏台上青衣女子拂袖而出,拖地长袖在她们手中收放自如,伴着琴声巧妙的变化着长短。

  余音绕梁中,青白衣袖将我们带入云中雾里,欣赏她们的舞姿,感受她们的情感,倾听她们的故事……一切的一切都在宁静,和谐,欣赏中。

  这就是为你推荐的窄巷子,这里可以抛开世俗烦恼,远离喧嚣,洗尽铅华,放慢脚步,带着一颗安静的心,静静的去感受一切,去欣赏那一景一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