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向你推荐那夜色中的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5:52:58

中考真题

  “高峰入云,清流见底”古人总喜欢以“山”作题材,而流传至今的大抵都是那些或气势磅礴,或奇异不俗的绘山诗词。可当我们半夜观赏这些在白天看起来巍峨耸立的山峰时,又会有一丝不同的感觉划过心田。

  十一假期,哪哪人都多成蜂窝时,我们选择去浙江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门前一条蜿蜒小溪,溪水清流见底,小鹅卵石随意铺在一旁,有一种不和谐的美—美得自然,整个小山村被高耸的山峰包围。向北看,我们在阴影之下;观南方,又觉得自己如此渺小。

  听说这里月色入夜的时候山最美,我们也就在这个时间去了。辉宏的山称着微暗的月色,怎么看都凄凉,可嘈杂的说话声这里却显得一丝生机。

  第一处,导游让我们背对山,仰头看山峰。嗬!那完全是一只展翼的老鹰嘛。凸起的小山包是它的喙,小巧的头部俯视着我们,俨然一副高高在上的君王,张开的翅膀上清晰的条纹是它的羽毛。即使是在深夜,一座普普通通不加装饰的山所展示出的“老鹰”也会使我们觉得它是真实的,就像有一对贼亮的闪着绿光的眼睛扑扑的眨着似的。

  而最使我记忆犹新的是“怀抱离别”。虽然他们的名字不同,欣赏的角度不同,形态也不同,可却是同一座山。

  左边有一山柱垂下来的是母亲,那是她柔顺的头发。她的头紧靠在右面男孩儿的肩膀上,右手抚摸着微微显露凸起的肚子,她在怀孕啊!右旁的男孩儿,背着行军包,搂着女孩。这里的山区不打闪光灯,不显得多么有气氛,但却更加自然,感觉身临其境一般。导游手上拿着的荧光笔在山峰上照来照去,勾画着山的轮廓,更衬托了“怀抱山”的意蕴。我就像看到了女孩儿依依不舍的眼泪和男孩那坚定的眼神,仿佛在说“等我回来”。

  不像晨曦时的山,给人以不可接近的感觉,那象征着威严。夜间的山,像“老鹰”英气逼人,像“怀抱”青葱动人,总可以变化多姿。当你欣赏完一处风景,流连忘返时,下一处也许又带给你惊喜。夜色中的山就是这样,给予你不同的感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