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向你推荐魔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5:52:14

中考真题

  魔方这个益智玩具,似乎是人人皆知的。但是许多人接触它之后,便开始知难而退。而我则要向你推荐这个玩具,因为它方块中蕴含的道理,可能会使你终身受益。

  魔方让你提高逻辑能力。这是一种由西方传入中国的益智类玩具,当你转动它的时候,就像齿轮带动齿轮般,六个面中的四个面都在发生着改变。而这种变不是杂乱无章的变化,其中透着逻辑规律,无论是转动还是按部就班地还原,都体现着“逻辑”这一概念。如果你潜心研究,你会找到旋转的规律,同时能提高你的逻辑思维能力。

  魔方培养你的恒心。我的身边有过许多人拿起过我的魔方,却都是打乱,很少会还原。我曾询问过他们有没有兴趣学习这种玩具的还原,许多人摇头,最多的借口是“不愿意背公式”。模仿学习,以及还原都需要耐心和恒心,失败了,可以重来,而重来的次数则因人而异。当你拿起一个十一阶的魔方,它的还原步骤复杂的很,你需要将一个公式反复几十遍才可以完成对好一条棱。这样,当你拿着这样的魔方坐上一下午专心地复原时,在反复学习越来越多的公式并付诸练习时,你提升的,不仅是技巧,更是一种恒心,一种心平气和坦然面对困难的毅力,一种坚持不懈、努力追求的精神体验。久而久之,当魔方在你手里转动时时,你就能捕捉到这种感觉。

  魔方让你我走近彼此。若你留意就会发现,许许多多的人家中有形形色色的魔方。如果能有两个人结伴玩魔方,相互比拼,在增进魔方熟练度的同时,还凝聚了友谊,不知不觉间,可能因为魔方让你俩成为了好朋友,我曾收获过这样的友谊。在彼此的比拼、讨论中,友谊就会环绕,同时带给你的,还有着勇于竞争,越战越勇的顽强意志品格。

  魔方带你看世界。魔方是一道席卷世界的潮流,从来没有停息过。这项运动广泛而持久,无论是世界魔方大赛中的菲神,还是登上过国际舞台的挑战者,当你举起魔方后,小小的方块中覆盖的可能是整个世界。

  小巧轻便的魔方,可以随身携带。当你无聊时,当你失落时,当你迷茫时,转转魔方吧!当魔方的方块在指间旋转跳动时,色彩形状变换舞动时,旋转的声响在耳边回荡时,你拥有的不仅仅只是这个魔方,还有永不停息的生活色彩。向你推荐魔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