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后背让我想起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5:43:42

中考真题

  穿梭在人来人往中,看过无数行色匆匆的背影,看过无数宽阔或是瘦小的身躯,每当看到他们的后背时,总会不由得让我想起我的爷爷。

  记得四岁的一个春天,爸爸带我去爷爷家。远远的就看见爷爷在等候我们。他穿着一条水洗牛仔裤,黑色棉外套,向我们招手。我便冲过去拉着爷爷的手漫步在院子里。还没过多久,我便走累了,蹲在地上仰起头看着爷爷:“爷爷,背。”爷爷笑了笑,便蹲下身。我轻轻一跳,趴在爷爷的后背上。那是温暖、宽阔的后背呀!让我生出无限的安全感。斜阳。微风。嫩芽。春天的早晨,我和爷爷在院子里散步。

  八岁的夏天,我穿好衣服和爷爷在北海公园享受午后惬意时光。走着走着,我又累了,像往常一样蹲在地上,指着爷爷的后背,他了然的笑了笑,蹲下身,我又是轻轻一跃,那身躯轻轻颤抖了一下,爷爷缓缓起身,勉强站稳身子,我趴在爷爷的后背上,那依旧是温暖、宽阔的后背啊!但那浓密黑发中的一角,却隐隐露出斑白的鬓发。不久,爷爷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我便跳下来拉着爷爷的手漫步。斜阳。暖风。青草。夏日的午后,我和爷爷在北海散步。

  时间的指针飞速的奔跑着,几年春夏,来到了十三岁的冬天。爷爷突患癌症,需要马上手术。我们匆匆来到医院,只看到爷爷安稳的睡着和奶奶泛红的眼圈。我的心像是被什么狠狠攥着,涩涩发疼。手术后我们匆匆来到医院。看见爷爷的背影,宽大的病号服掩不住那日渐消瘦的身子,那后背佝偻着,再也不是记忆中的温暖、宽阔了啊!走上前,爷爷的眼角挤出一丝笑意,我轻拍着他的后背,竟单薄的只剩骨头架子。它告诉我:我再也背不动你了,我再也不是你记忆中的温暖、宽阔了啊!我眼角泛起点点湿意,我忙吸吸鼻子,爷爷觉察出我的异样,关切的问我,我摆摆手。

  推着轮椅,漫步在医院的花园里,爷爷的后背始终佝偻着,再也找不到原来的宽阔。寒风呼啸着,拂乱了他的灰发。我真怕这刺骨的寒风会吹弯他的腰,会把他的皱纹割的越来越深,会让他的眼角陷的越来越深......

  后来爷爷康复了,我笑着对他说:“爷爷,长大了,我来背您。”爷爷笑了,笑得像个小孩子般,眼角的皱纹肆意的绽放着。

  看着来往人们的后背,我不禁又一次想起了他——我的爷爷。时光啊,求你把他温暖宽阔的后背还给他吧!求你把他的瘦弱和衰老都带走吧!求你让他永远健康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