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有价值的错误(7)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5:23:02

中考真题

  如长势惊人的爬山虎,这样错误的缠绕、捆绑着我……

  “填好这张表格就可以了,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黑色正装的女人双手交叉,语气不容置疑。

  于是我看着我小学六年来的荣誉像数只翩翩的黑蝴蝶,从笔中鱼贯而出,落在了纸上。母亲眼底的焦虑消失了,她柔柔的拉着我:“你绳初中的事总于解决了。走,我带你去吃甜品庆祝庆祝。”我的心犹如破笼而出的白鸽、于是我疯、我笑、我闹,我无所顾虑的玩……玩……

  可是我可能忘记了,黑蝴蝶是有毒的。

  “抱歉,因为内部原因,我们也解决不了。”黑色正装的女人不再双手交叉,神情慌乱地向我们连连道歉。道歉,你为什么要道歉?我定定地站着。母亲及房内数十个像母亲一样的大人,生硬大声地驳回:“你现在道歉有用吗?!”没用,当然没用,我把目光转向别处,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错误啊…是我妄想着偷懒,妄想着不劳而获,错误和挫败感漫天生长,用坚定的叶与藤蔓将我锁困,黑色的蝴蝶来回乱舞,遮去了最后一丝光亮……我转过头,我看见了身后,还有数十个同我一样,瑟缩在父母身后的同龄人,他们的脸上,绝望得更加纯粹、更加黑暗、更加令我感到恐惧。

  我伸手,把母亲拽回了家,她的脸很硬,虽然带着泪痕。

  父亲站在半开的铁门后迎接我们,那天的风很急,楼道的灯坏了,暗得恰似心境,母亲沉重的脚步声,一下一下砸进了我的心里。父亲把母亲拥过去了,对于我,他只是轻轻的望一眼,拍了拍我的肩膀,就悄然进房去了。

  那是怎样的一眼没有失望与苦闷,虽不经意却包含着希望、寄托!

  我被那一眼连同冷风一同打醒。

  我足音轻快的坐进了书桌,从此,数十个日月,我用我仅存的信仰与信心,写散了黑蝴蝶,练断了爬山虎墙,我累得全身脱力,但我的那场错误令我的笔里墨水不断,使我的心里,意志不倒!

  胜利了!我把录取通知攥在手中,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黑蝴蝶与爬山虎,因为正是它们,使我在黑暗中舞出了光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