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有价值的错误(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1 15:20:19

中考真题

  草莓红了,芭蕉被雨淋湿。成熟的樱桃想飞到天上去,无所不在的万有引力又使它飘落到黄土地上。突然,又想起你来,心里反而释然了许多。

  它是自然界德高望重的动物。曾赛跑跑过了兔子,也在通天河驼过了唐僧。

  “它”就是我养的乌龟,可因为我的一个错误,使自己永远的与他分开了。

  它是一只可爱的乌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送给了它青苔色的壳,迷你的爪子和炯炯的眼神。还慷慨地赠送了一大包灵气。仿佛在不经意中抓住了我的心。

  还记得刚到我家时,像腼腆的女孩羞涩极了。每次我将面包、肉等食物放在它身旁时,它总是急忙的缩入壳中,过了好一会儿才向外探头探脑,刺探“军情”,见四下无人,才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时间长了以后,我们渐渐熟了起来,像朋友,像知己。我常常将家中玩具小车来与它赛跑。它总是挣扎或到处乱跑,害得我们值得全家总动员“找龟”。记得有一次,在一个温暖闲适的午后。他正舒服地晒着太阳,忽然一大片阴影遮住了阳光,他气的伸长了脖子,看到了一脸坏笑的我,要是他会说话,嘴里一定像冲出了一股乙炔,空气都燃起了一股浓浓的黑烟。

  庭前的花开了又谢,屋檐上的鸟儿飞来又走,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虽然我总是欺负它,但一有好吃的我就马上分它,有烦心事也告诉它。

  那天,我正吃着一块肥肉,心想乌龟也会喜欢的,便切成小块,喂给它,希望它更强壮。可隔天,我发现它左眼红肿了起来,我急忙去问兽医,买了金霉素眼膏,轻轻的涂抹在它的眼睛上。可药却像遇上了盐酸的污垢。冒了些气泡就没了踪影。它一天天的瘦了下去,双爪无力的抓着眼睛,另一只眼睛充满了疲惫。

  因为我的错误,你死了。

  我沉浸在内疚与痛苦中无法自拔,深夜我仰望星空,浩渺博大的宇宙,流星轻轻划过天际,像生命一样转瞬即逝,银河亿万年前就已存在了。在我们的生命后依旧存在,忽然我豁然了,死亡就是唯一一座永远亮着的灯塔,任何船只最终都会转向他。生命是短暂的,应珍惜,错误不可避免,却能从错误中领略不一样的生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