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我依然懂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24 10:42:03

中考真题

  深夜,浮风,雨点。

  夜里,我被敲打的雨点惊醒。望四周,伸手不见五指。

  打开窗,触摸着丝丝夜风,收集这点点雨滴。于是,这夜,这风,这雨引我无限的遐思……

  春意无绝

  夜里,水上,楼台。

  一丝微风透过木窗,拂过一张失意的脸。窗外,下着蒙蒙雨。你坐在窗前,静静地望着不远处的桃树,品着淡雅香醇的美酒,时而吟诗,时而微笑,即使已是深夜,却了无睡意。

  醉了,你醉了,你不仅醉在这夜雨美酒中,更陶醉于这盎然春意。你用手抚着风,看着桃花从枝头飘落到河面,又随河面的涟漪潇洒而去。于是,你一气呵成,吟诵出这千古名句: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意无绝,无绝春意。

  家愁绵绵

  雨夜,秋池,愁思。

  巴山,夜里,倾盆大雨拍打着芭蕉。河水已经涨过横跨两岸的小木桥。

  “如今已是深秋,而我却不能驾车回乡,不知爹娘身体是否安康,娘子是否相思成疾啊?”

  你在被雨打湿的门檐下坐着,凛凛秋风飞过你的愁眉,吹乱了你双鬓的发髻,吹乱了你的思绪。“何当共剪西窗,却话巴山夜雨时”,漆黑的夜掩盖不住你不断落下的泪水,绵绵的家愁萦绕在倾盆大雨之中……

  国恨悠悠

  暮秋,茅屋,国恨。

  你站在大雨之中,望着被卷了三重茅草的房顶。有的挂在树梢,有的沉入池塘。心中只有阵阵凄凉,声声无奈叹息。

  “哎,又下起了冰凉秋雨,孩子今晚又要受冻了,屋里没有一处不被雨水沾湿,这可怎么办!”

  你望望周围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百姓,情不自禁地留下了辛酸的泪水,哀伤地诵叹着:“……安得广厦千万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国恨悠悠,悠悠国恨。

  风吹过脸颊,一片树叶飘过,落进我捧着雨水的手中。这是一片古老的树叶,也许它身上饱含了欢笑与痛楚,就像这莫测的雨夜,会随着人的悲欢离合而变化。因此,有了沉醉的孟浩然、思乡的李商隐、忧国的杜甫……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但我依然懂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