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为青少年创建网络安全家园(2)

来源:未来网 作者:谢青 2017-10-18 09:57:22

中考真题


  原来,通过扫码答题,即可在黑客提货机中提取饮品,不同分数对应不同奖品。在现场了解到,多数答题者能取得及格分数,但青少年普遍对涉及网络法规的题目较为困惑。

  2017年6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的法律法规。

  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越来越成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识,对于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也可以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可教。

  体制机制创新、进行顶层设计、出台规章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法制建设逐渐完善,依法治理,依规治理,依标治理,也将互联网普法传递普及。

  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网络强国战略助力添彩

  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网络安全人才的竞争。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网络安全“领军者”,成为近年来各高校教育的关注点。

  注重人才培养,抢占制高点。近年来,我国高校已经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同时确定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七所高校作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对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加快推进。

  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为指引,以建设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主要目标,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为主要内容,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从政策、投入等多方面采取措施,经过十年左右的努力,形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各种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机制,都将为网络强国战略助力添彩。

  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少年。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网络。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取得的各项成就都在为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努力奋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