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新疆自治厅基本普及15年教育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16 14:53:17

中考真题

  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学前教育。初级教育、高级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类型将于都将迎来多项利好政策。到2020年,新疆教育发展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基本普及15年教育,换言之高中教育将进一步普及化,高中教育将逐步向普及性教育发展。

  同时,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将实现100%双语教育覆盖,国语教育将在全疆各类型幼儿园、小学、初中实现全面普及。全疆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将由12年提高到13年。全面消除辍学现象。

  此外,《规划》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基本建成具有新疆特点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校布局和学科专业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预计入学率将达到40%。

  因此,全疆教育系统将要推进更高水平的教育普及,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促进更加普惠的教育公平,构建更加有力的教育保障,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区域教育中心。

  最后,为促进更加普惠的教育公平,为新疆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规划》要求,要坚持按教育规律办事,发挥好政府宏观调控作用,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共同促进教育公平的机制,坚持普及学前三年幼儿教育优先、南疆地区优先、双语教育优先、贫困群体优先。大力扶持南疆等边远贫困地区、农牧区教育事业发展,构建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计划,完善从学前到高等教育的资助体系,实现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到2020年,基本普及15年教育,全面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依法保障各族群众享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