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中秋追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5 13:46:17

中考真题

  夜,伴随着阵阵不知名的虫的叫声来临,今夜的夜,注定要一晚无眠……

  爸爸妈妈,今夜是中秋之夜,而你们却不在家里。在家里度过的,只是我和妹妹。你们知道吗?没有你们在家里和我们过中秋,就如在田野中爬行的蜗牛,被狂风吹掉了它所依的背上的“房子”。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是家人们相聚在一起的日子,而我们呢,妈妈因赶货而去上班了,爸爸却因好心帮回家过中秋的叔叔值班而去自己公司上班了。你们俩人都在这中秋之夜忙碌着,然而,我知道,你们这么努力,一切都只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我知道,当我随着哭声落地时,命运就注定了我将终生伴随着我深爱的你们……

  坐在窗前,望着天,惆怅的脸上带着丝悲伤,眼角还挂着泪,在皎洁的月亮下闪着忽隐忽的光。

  我知道,您们在这月光如水的夜晚上班,不为别人,只为了您这养育十七年的女儿!

  夜,在无声中悄悄地来临,宁静的夜空下,微风轻轻地吹,发梢摆动着,但在这美好的夜晚,寂寞却悄悄来临……

  看着那圆圆的月亮,优雅而又不失高贵,我有那片刻失神。记得小时候,你一遍又一遍地说这同样的故事,直到我静静地睡去;记得小时候我不洗澡,你编出了多少理由才让我洗;记得小时候,我感冒了,你眼里的焦急与慈爱,是谁也不能显露的……

  夜,静得可怕,我呆在夜的寂静之中,朵朵云儿遮住了害羞的月儿,星星的寂寞,月知道;花儿的芳香,碟知道;晚霞的羞涩,云知道;青草的温柔,风知道。然而,我心里的苦处,谁知道呢?

  看见月亮,就如同看见了你们。十七年来,从我记事的那天开始,与您们发生的一点一滴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与你们在一起,让我铁石心肠受到震撼,与你们在一起,使我看见天边的彩虹,使我看见满目阴霾的我看见了世界的美丽……

  看着依旧搞高高挂在空中的月亮,风,吹动着我的发丝,也吹干了我眼角残留的泪水,哭红的双眼也不再有了往日的生机。您们日日早起,却不知旭日何处升起,天天暮归,却不知夕阳何处下沉……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你们的女儿啊!

  不知不觉,我又泪流满面,看着温柔的月夜,意识逐渐迷糊,整个身心在不断弥散,仿佛正融化在浩瀚的月亮之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