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山东潍坊中考满分作文:阳光(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5 12:27:38

中考真题

  我是一个盲姑娘。
 
  从小,我就生活在黑暗中,黑漆漆的,没有任何色彩。但是——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从来不为这烦恼。可是,我也知道看不见的痛苦,我多么希望有一天眼睛中有一点色彩啊!
 
  星期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每到那一天,我都会小心地跑出去,虽然看不见,但是上帝还是很公平的,至少我还有耳朵,我还可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触摸到太阳的温暖,哦,多么美丽的阳光啊。“漂亮吧?初升的太阳永远是最美的!”不知什么时候传来了说话声。“可惜,你看不见!”你看不见,这四个字上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不对,我的心就是最好的眼睛,我可以感受到太阳的温暖。”我平静地说。然后,是出奇的平静。她似乎不在意我的话,根本不理睬我。“好美的阳光啊!”她的话也很平静。“太阳——”我大声地喊着。“傻瓜!”她笑着匆匆离去。我听见了她离去时踩在草地上的声音,草发出的声音渐渐疏远了,我才确定,她走了。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丝失落,不知是因为她的话,还是她的离开……
 
  这以后,每个星期天饿都可以碰到她。和她谈天,谈大地,谈学校的事情,还有,谈阳光。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这重要吗?”她不解。“你的声音那么好听,一定有很美的名字啊。”我笑。“恩……叫我阳光吧!”阳光?真的么?她直率,大胆。喜欢牵我的手,她的手很温暖,就像,就像——阳光。她说,牵起我的手,我就不会背着她讲话。我问为什么?她没有回答,我也不再追问下去。呵呵,她真的是阳光啊,真的啊,太阳所有的光芒都赐予了她,让她来到我的身边,带给我温暖呢?有时,我就这样傻傻地想。
 
  一个月后的一天,母亲突然激动地告诉我,有位好心人向我捐献了眼角膜。一到星期天,我就跑去草地打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阳光。可是,她却没有出现。正当我准备离开时,“请问,你是木铃吗?”一位女人的声音。“我……我是。”“这是阳光给你的信。”阳光?
 
  回家后,让母亲读给我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