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了不起的铁锤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5 11:37:10

中考真题

  我心中最美的声音只有一种——“叮咚”的铁锤声。
 
  我爸爸是名铁匠。只要他一工作,铁锤声便叮咚响起。曾经它是我心中的耻辱,而现在,它凝聚着爸爸那了不起的父爱。
 
  曾经,铁锤声听多了,令我厌烦。爸爸是铁匠,这是我不愿向任何人提及的事情,那是最无奈的事,那是最低等的职业,而我又的的确确是靠爸爸打铁挣钱来养活的,我很苦恼。
 
  小学时,一到家就听到这种声音,我很愤怒:一想到自己的爸爸竟是个铁匠,这让我觉得在任何人面前都抬不起头,那铁锤的声音就像千万人在一齐嘲笑我。我看不起他,当爸爸数着赚了多少钱,有多少人订了货时,我瞟了一眼,哼,那又怎么样。
 
  为什么爸爸是铁匠?如果是有知识的人该多好,至少可以辅导我的学习。可是叮咚的铁锤声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
 
  到了初中,我离开了小镇,来到县城读书。我逃开了铁锤的声音,我解放了,但心中似乎有一个极小的声音在召唤我。放假了,刚到家妈妈就要我去叫爸爸吃饭。来到铁匠铺,我又听到了铁锤声。现在,我对它已毫无感觉了。
 
  我走近了,看见爸爸在火炉里烧铁,接着便高高地抡起铁锤,然后重重地打下来,发出“咚”的一声。“叮咚”这声音怎么显得那么清脆、那么有规律了?只见爸爸全身湿透了,豆粒大的汗珠滚落下来。
 
  我站了很久,细细聆听着这铁锤声,此刻我觉得它胜似流行歌曲。我正低着头想着,爸爸突然站到我面前:“你回来了。”“嗯,吃饭了。”“哦。”爸爸笑着答道。他把手洗干净。我蓦地发现,爸爸手臂上凹凹凸凸的,有血坑,有血泡。我忍不住鼻子酸了,眼泪滑下来,我赶紧转身拭去。我怕爸爸看到,先走了。
 
  那铁锤的声音还在响起,叮咚叮咚,那声音真的很美,它敲进了我的心里。泪珠在眼眶里转,热热的,是忏悔,更多的是感动。
 
  “叮咚”的铁锤声就这样伴着我成长。现在我们的距离更远了,但它早已融入我的身体,它那么了不起,融进我的心田,时时陪伴着我。我要大声说:我是一个铁匠的女儿。
 
  此时此刻,铁锤的声音一定还在响着,我似乎看到爸爸躬着的身子,不时地咳嗽。铁屑,你别溅在爸爸的手上!铁锤声,你停一停,让爸爸休息一下吧!
 
  我是听着铁锤声成长的。铁锤声在我心中经久不息,那是人世间最了不起的声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