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泉州中小学开展“教师团体活动”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曾聪虹 2017-09-11 16:21:24

中考真题

  昨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走访了解到,我市各学校、教育部门,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节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学生制作“釉下彩”赠恩师

  “老师,您辛苦了!”8日,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84名老师收到了学生亲手制作的“画”和问候。与众不同的是,这个“画”不是画在纸上,而是画在瓷盘上。同学们用釉彩作画,画完后放进窑炉里烧制一夜,再将“釉下彩”成品赠送给老师。

  “在我心中,老师就像寒冬中的腊梅默默散发着幽香,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爱岗敬业,为培育我们成材付出无数的心血!”六年四班的许暄崴同学在瓷盘上勾勒一支腊梅,表达对老师的敬爱。而四年六班的许嘉瑜画的是竹子,因为她觉得,竹子代表着坚韧挺拔,是君子的化身。“我想感谢老师在我的心中播撒下知识的种子,我相信以后这颗种子也会长得像竹子一样坚韧挺拔!”

  画松、画菊、画荷……尽管每个学生画的都不尽相同,但他们一样都是对老师表达感恩之情。“这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非常有意义,是我收到的独一无二的礼物。”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黄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谊,是一份珍贵的回忆。

  学校开展“教师团体活动”

  不仅学生给老师赠送礼物,部分学校也给老师准备了“特别的礼物”。7日下午,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职工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在“八段锦”比赛中拉开了序幕,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为了完成好此次比赛,老师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老师们连贯柔和的手势缓缓举起,体态安详,动作整齐,将“八段锦”刚柔并济、动静相宜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随后的团体趣味项目比赛中,大家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由于比赛项目新颖,每名选手都会反复观察其他选手参赛的过程获取经验,并在一旁反复模拟练习,比赛过程十分热闹有趣。“我不在乎最后的比赛结果,重在参与。”老师们说,他们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沟通,这次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增进他们的感情,还让他们在比赛中找到了活力,特别是和这么多老朋友、老同事在一起拉家常、玩游戏,觉得特别开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