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世界杯作文 > 正文

关于足球,关于世界杯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4:05:11

中考真题

关于足球,关于世界杯



  说起世界杯就不得不提巴西队,巴西队是获得世界杯冠军最多的国家。那为什么巴西队踢得那么好?这原因可能是由于巴西人骨子里对足球的热爱,像巴西的国舞桑巴。桑巴舞的特点是群众性强,舞蹈一般都是即兴创作,几乎是看过几遍就可以一起跟着跳。其次是韵律性,活泼性强,这样的桑巴舞通常给比赛带来相当大的兴奋。虽然改良过的国际标准拉丁桑巴舞与会将人们带入狂欢状态的原始巴西桑巴舞有所不同,不过仍保有“嘉年华会游行”式和充满活力的特点。桑巴舞尤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步伐多变,就比如罗纳尔多的成名绝技钟摆式过人,就是在面对防守队员时先向左跨一步,再向右一步,这样往返几次,当防守队员的重心差不多失去的时候再用右脚往右前方拨,晃过门后射门。

  记得曾经在球场上的风雨无阻,为了看一场球赛逃课熬夜;年长时电视永远固定在体育频道,世界杯期间会整日与刘建宏沈冰眉来眼去。

  现在我们只知道看帅哥养眼,看满场跑的金发碧眼那叫过瘾,根本就不懂越位是些什么东西。

  我们都知道中国队几乎是从来没有进过世界杯的,唯一一次还是02届韩日举办的因为韩日是主办方不用参加预选赛就空出一个名额,但为什么中国队踢得那么烂中国人还是喜欢足球呢?也许因为中国人是一种好斗的动物,而现在和平的世界环境里没有多少战争可以让中国人有血性的体现,足球正好弥补这个空白,还和平友好。中国人展现激情和力量,可以有多种形式,但是,或许还没有一种形式能够像足球一样,可以最充分和最完美地表现中国人的竞争态度和超越精神。中国人们对足球寄予了太多的情感、情绪、期待和幻想。中国人为足球狂,为足球悲,为足球哭……足球是中国人宣泄情感,表达情绪,张扬个性的最好的媒介。

  每个中国人心里应该都又一个足球梦吧,还记得有位网友是一个足球狂热分子,说以后要生十一个孩子组成一支球队(如果没有计划生育的话),现在想起来仍然会很觉得很乐。

  足球,青春,都是一个很永远的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