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初中暑假作文:记暑假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1 11:27:06

中考真题

初中暑假作文:记暑假



  小学的最后的一个暑假匆匆过去,如今作为一个初中生坐在教室里,看着新同学嬉笑打闹,眼前却渐渐模糊,思绪在记忆的长河里飘荡,小学最后一个暑假像一幅缤纷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刚开始的假期记忆里只有漫天的试卷,草稿纸写了一打又一打,每天空气里都充满了硝烟的味道。本以为回想起来一定不堪回首,不想如今只是淡然一笑,反觉得那一段时光真得满充实。虽然现在每天都在孜孜不倦的做练习,但远不如当时那般紧凑,留下的只有对那种紧张节奏的留恋。

  考试后的各种课辅班姑且不提,只是每天在家和辅导班之间两点一线,机械般的穿梭。在把时间挤了又挤后,我终于抽出两天时间去天津散散心。这一次的天津之旅确确实实十分有内涵,虽然只是漫无边际的缓缓漫步在繁华的天津城。静静的打着伞穿过古老的街道,这才发现天津那种现代与古老建筑交织错落的韵味。路过一栋栋宁静的意大利式建筑和马可·波罗的雕像,走过僻静的小路,绕过充满岁月气息的城墙,穿过极富有人文气息、浓重地方特色的古文化街,指尖滑过用碎瓷片拼成的瓷房子,滑过天津这座古香古色的城市。

  最后走累了,来到南开大学这座历史悠久的学校,它那悠久的文化,和谐的气氛实在使我着迷。坐在校园湖畔旁的长椅上看书,哪怕只是静静地观察那些学生们匆匆的脚步,都会感受一种学习的氛围。也可以怀着敬慕的心情,抚摸学校主楼后那口充满历史沧桑气息的铜钟,我不禁心潮澎湃:建校九十三年,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南开西侧是着名数学家,我的偶像陈省身的墓地和墓碑。黑色的大理石墓碑上密密地刻满了他证明高斯-博内公式的部分过程,而他也永远伴随着南开,伴随着就在他身旁的数学研究所——省身楼,长眠于世,把一生奉献给了数学。

  充斥着肃穆和对一个数学家与世长辞的伤感,来到类似于北京王府井的劝业场。我这时才发现外表宁静的天津城沸腾了起来,随着夜的降临,霓虹灯陆陆续续的亮了,小吃街上食品琳琅满目,吆喝声此起彼伏。男男女女三两成群,有说有笑,这快乐的气氛也感染了我。怀着愉悦的心情,捧一杯冰镇的果汁,沿着海河边散步,海河大桥、金汤桥和高楼大厦橘黄色、白色的灯光映在水里交相辉映,远处的彩灯闪烁,颇有一番: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的气势,而这对于平时晚上忙碌于写作业的我又是一种绝妙的感受。吹着凉爽的海风,随之吹走的还有一天的疲倦,作业的烦恼和升学的硝烟。

  紧接而来的便是开学与分班公布成绩。或许这对于某些人来说确实是一种折磨,但通过一假期的调整,我已经不太在意分班的情况了,更何况我也对自己有信心。唯一的苦恼便是是否能适应中学的新节奏,不过一切都一定会驶入正轨的。

  思绪穿过堆积的试卷,古老的街道;指尖滑过我的旅程,分班栏上的排名。我小学最后的暑假就在开学铃响起的一刹那,永远定格在了过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