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初中暑假作文:卖报纸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1 10:03:12

中考真题

初中暑假作文:卖报纸



  今年暑假,我又体会到了一种新的感受——卖报纸的感受。

  7月23号上午,我和我的朋友去卖报纸。当我领到报纸后,我激动地想着:我也当了回卖报的小孩了,早听说有小孩放假来卖报!我和他一起走到燕泉路卖报,他在那头卖,我在这头卖,以免抢生意。我和他卖报方式差别很大:他热情无比,主动上前去问行人要不要报纸;而我却只是站在路旁小声叫嚷着:卖报了,一元一份!结果不一会儿,他就卖出了两份报纸了!不行!我也要加油了!不能做落后分子!我非卖出去一份不可!说干就干!迎面正好走来一位大叔,我大踏步走了过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紧张,终于我走到了大叔面前紧张地说:“叔叔,要不要报纸?一元一份。”叔叔温柔地回答:“给我看看。”我急忙把报纸递给叔叔,叔叔接过报纸看了看说:“行!卖我一张吧!”我心里顿时充满了阳光,只见叔叔左掏右掏,终于掏出了一大把钱,找了找,说:“没有零钱。”我当时像被泼了一盆凉水,刚刚还开在心底的花立马就凋谢了,哎!我的命真苦啊!还没等我把没关系说出口,叔叔就给了我一元钱,拿着报纸走了。霎那间,我心里暖暖的,对叔叔充满了感激!我终于卖出第一份报纸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于是我又一次次的上前问着:“要不要报纸?一元一份”结果不出一小时就报纸就被我卖光了!我摸着兜里的十块钱,感觉无比充实。

  第二天,我又用同样的手法卖光了所有报纸,啊,又赚了八元钱(报纸2毛一份)。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了周末,我们又要10点多才领报纸,所以没有什么人来买的原因,我只卖了2份,我的朋友也一样,才卖了两份,不过也保本了,没有亏钱。第四天,今天或许时来运转了,人又多了起来,我足足卖了八份,差点卖完了报纸,我那朋友也是卖了八份。第五天,也是我卖报的最后一天,我卖了六份,我的朋友卖了7份,啊,也不错了!算起来,我也足足赚了37元钱呢!数着钱,我感受到钱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卖报纸,我体会到了挣钱的不容易,理解了父母的辛苦,体会到陌生人带给我的感动,也锻炼了自己!我会永远记得这次的卖报纸体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