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黑龙江大兴安岭中考满分作文:美丽的相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31 11:04:25

中考真题

  我遇见一棵树。

  那是一株槐树。树皮粗犷,纹路深凿,树身暴筋虬结。秋阳照在那一片粗糙的木纹上,竟像炒栗子似的,爆出一片干燥郁烈的芬芳。

  在青青的石砖上只站立着这一棵树。但旁边不知哪里来的几股细细的钢丝却硬生生地扎进树身中,戳进心脏的最隐秘之处,呈现一种血的颜色。

  皮肤上的汗毛不由地张开,风细细微微地从远处吹来,我闭上眼努力地去触摸风的脉搏。无数的绿色在风里晃荡,翻折,刷刷作响。翅膀的振动,蚯蚓的腹部爬过草叶的窣窣声在一瞬间都被风扯远。我满耳只听见的并不是那种鼓噪的蝉声,而是那绿叶说与云听的呢喃声一一尽管遭遇不幸,却依然坚强地站立在大地上,以风雨为伴,从容而美丽地生存着。那饱满而丰实的生命仿佛一条河流,细细地流淌到更远的地方。

  我遇见一个人。

  阳光在迷蒙的展雾中展开那没有喧哗的光和热。他抱着一捧花,站在路旁。细小的白色花朵藏在绿叶里,他的目光深沉,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柔和,像江南一池微凉的春水。叶脉上犹然含着朝露腻着月光,陈旧而又细腻的香味渗进每一缕叶纹中。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不吆喝,不抱怨,只是微微笑着。我顺着他温和的目光望去,那是一双黑布白底的鞋,看得出来是依照着脚的形状一层一层迭起来,一针一针缝进去的。穿着这样的鞋,想必心也是暖呵呵的。他终是拾起了头。我看见他的眼晴很亮,那样亮,在浅浅的晨光中,流动着异样光彩。

  美,是那花,是那人。我不由走近他。花声更加清晰了。“这花真好,怎么卖的?”“八毛钱一把。”我将硬币放到他掌心处,他将花递给我,与其说是递,不如说是抱。满满的一大捧,就在我的臂弯里绽放着。马路的鸣笛声在花香中愈来愈远,终于,我只能听见花瓣舒展的声音。我将花抱紧,再看向他,生怕他后悔似的。他笑笑,也紧了紧怀中的花。他的目光遂又落回他的布鞋上。所有的过往都被温柔搁置在那双眼里。

  我听见呢喃声,来自于我先前所遇见的一棵树。“要坚韧而又温柔地活着。”花香在此刻突然袭入鼻间。我猛一抬头,看见了他。他的身影渐渐与那棵树重合,不再分离,如人一样的树,如树一样的人,是否他们的脚底都有一个根,然后相连着,匍匐在大地深处?

  我遇见了一棵树,一个人,那树与人也遇见了我,于是,我们相遇,纠结进彼此的生命中,到最后,绽放最美的光芒,因了这最美丽的相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